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健康麦蒂让火箭忘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麦蒂的腰确实康复了,他已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0分,在本场与灰熊的比赛中麦蒂展示了自己腰部的健康,虽然灰熊命中率一直非常高,不过找回巅峰状态的麦迪仍然帮助火箭主场取胜。

  这是火箭队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麦蒂不在时火箭队战绩仅为2胜5负。而在最近姚明因伤缺阵的5场比赛中,复出的麦蒂却帮助火箭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在本场比赛中,麦蒂30投15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无论投篮次数、投中次数还是三分球命中次数都达到了本赛季新高,他在比赛中高难度动作非常多,有突破后空中反身拉杆,也有突然转身跳投,从场面上看麦蒂的腰一点都没问题。前三节火箭领先10分,第四节开始他像一个小孩子一样,麦蒂躺在火箭队的替补席上用毛巾盖着自己的身子,嘴里还咬着口香糖,显得十分轻松。

  健康的麦蒂在关键时刻总是挺身而出,第四节灰熊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时,范甘迪立刻派上麦蒂,他上场就连续拿下5分,

火箭迅速扩大领先优势,此时麦蒂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在最后时刻,阿特金斯两罚一中,麦蒂又抢到了最为要命的篮板球,这时他已经和球队开始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了。在新年赢得了美妙的三连胜、目前依然保持在西部第四的位置上,这样的成绩足以让火箭上下乐翻了天,巴蒂尔更是直言:“全队上下都异常努力,麦蒂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了,即便姚明还要养一段时间的伤,我们一样有能力打进季后赛。”不过,麦蒂却否认了队友的说话,他认为正是姚明不在,才激发了自己的责任心,“我总不能把一个烂摊子交给姚明吧,我希望火箭能以最好的状态等待姚明的归来。”赢球后的麦蒂心情大好,谈完了比赛他还说出了自己2007年的最大心愿,“希望我和姚明在07年都能真正健康起来。”

  早报记者张志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