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三连胜“赢”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北京时间昨日,在2006年压轴之战中,火箭主场迎战灰熊,麦蒂30投15中砍下本赛季最高的38分,霍华德贡献赛季最高分22分,加之海德6投5中的三分表现,火箭以111∶109险胜,本赛季第三次击败灰熊并收获三连胜,喜迎新年。至此,火箭将战绩提升到19胜12负,灰熊则为联盟最差的7胜25负。

  火箭过去3场比赛均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34%,不过本场一上来就遇到麻烦,灰熊前32次出手命中19球,火箭则通过三分球10投6中的表现与对手抗衡。在麦蒂的率领下,火箭在第三节完成一波15∶4的攻势,以84∶74领先。然而,末节前段火箭又出问题,在加索尔对海耶斯打三分的引领下,灰熊一口气送出11∶3的高潮,火箭其间只是通过诺瓦克命中一个三分。麦蒂虽连得5分,但阿特金斯与斯威夫特又率灰熊于4分40秒时以93∶92超出。关键时刻霍华德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巴蒂尔的三分球引出小高潮,麦蒂与海德相继添分,火箭打出8∶0的攻势后以104∶95领先。不过,阿尔斯通与海德6罚2中也制造了险情,最后5.4秒灰熊甚至有追平的机会,不过火箭采取犯规战术,阿特金斯2罚1中,麦蒂则抓下本场的第9个篮板锁定胜局。

  在姚明休战的4场比赛中,

火箭3胜1负,其走势可说是新年惊喜。昨日全场火箭命中14个三分球,其中麦蒂8投5中,三分线外另一勇将海德贡献18分,他已是连续29场命中三分,继续刷新着火箭历史纪录。霍华德在取得赛季最高分同时另有7个篮板,不过在末节后段他6次犯规离场,同有7个篮板入账的海耶斯也在末节被罚下。穆托姆博则抓下11个篮板,另有4次封盖。

  人物

  “麦老大”回来了

  治愈背伤后,麦蒂曾说,他要在姚明归来前将火箭撑下去。昨日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这一诺言,在姚明缺阵的第四场比赛中,麦蒂终于重现一哥风采。

  昨日,火箭和灰熊打出漂亮的对攻战,而麦蒂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火箭曾经的一哥正在找回一号的感觉,他不仅创造了本赛季的命中5个三分球的最高纪录,同时出手次数也达到赛季最高的30次,最终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8分。

  麦蒂的远程火力在最近两场得到充分恢复,这不但体现在投进的个数上,也体现在麦蒂三分的投篮命中率上。第一节,麦蒂拿下8分,其中包括2个三分。麦蒂在第二节开始后3分钟重新回到场上,在30秒内连续投进2个三分帮助火箭追平比分,至此,麦蒂的三分已经是4投4中,单节拿下14分,这让人们看到他巅峰时期的影子。

  近两场比赛麦蒂都砍下30分以上的高分,谈到自己的出色表现时麦蒂表示,自信心的回归是他重新找回动力的根源,“如今球队没有那个大家伙(姚明),因此大部分责任都落到我的肩上,我必须接受这一挑战。”(记者 孟武斌)

  幕后

  “玻璃背”吃下定心丸

  在火箭,“MM”一个是“玻璃脚”,一个是“玻璃背”。与科比不同,麦蒂并不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几个月前麦蒂曾悲观地表示:“我已经老了。”事实上,麦蒂只有27岁。

  由于背伤频繁发作,麦蒂一度想到退役。本赛季他又因背伤连续缺阵七场。不过助教沃德给麦蒂找来名医帕特森后,麦蒂脆弱的背部似乎变得坚硬起来。

  麦蒂这次复出后的前两场比赛都受到对方重点照顾,在与篮网的比赛中,麦蒂遭到杰弗森凶狠的冲击。在与老鹰的比赛中,麦蒂遭到对方中锋帕楚里亚的侵犯,不过与以往不同,麦蒂虽然一时感觉疼痛,但事后都无大碍,可见帕特森功不可没。

  帕特森向麦蒂保证,如果没有特别剧烈的碰撞,你的腰应该不会再有什么问题。这样的保证或许给麦蒂吃下定心丸,“他一共花了两个半小时为我治疗。”麦蒂说。即便如此麦蒂也不大相信自己能够彻底摆脱腰疾,“我什么时候能有不同的感觉?”麦蒂疑惑地问。“只要你从我病床上下来后就会有好的感觉。”帕特森有些哭笑不得地表示,麦蒂可能是他碰到的病人中最悲观的一位。(记者 孟武斌)

  战报

  约翰逊百胜最快

  (记者 孟武斌)2006岁末NBA进行了7场比赛,小牛大将诺维茨基因伤缺阵,但小牛仍在客场以89∶85击败掘金,豪取10连胜。这样,小牛主帅约翰逊执教的常规赛战绩为100胜31负,他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取得百胜最快的教练。

  其余各场比赛的结果为,尼克斯80∶90快船、老鹰81∶95

马刺、太阳108∶101活塞、76人94∶104湖人、凯尔特人95∶101
超音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