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 把背伤留给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5  北京晨报

  38分全场最高 助火箭险胜灰熊

  111:109

  火箭VS灰熊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结束了当地时间2006年的最后一战,在姚明受伤后的第五场比赛中,火箭在主场111比109惊险拿下刚刚易帅的灰熊,取得三连胜。全队投中14个三分球,创下赛季最高纪录。麦蒂重拾领袖风采,全场拿到38分,并多次上演高难度动作,似乎已经从背伤阴影中走了出来。

  ●惊魂一刻

  末节险被翻盘

  

火箭队一开场并不适应对手的快攻战术,灰熊队前32投命中19次,效率非常高。不过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第四节结束前3分27秒,火箭队遭遇到本场比赛的最大危机:巴蒂尔防守加索尔时被吹恶意犯规,灰熊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当时火箭队仅领先两分,如果灰熊队把握住这次机会反超比分的话,心理脆弱的火箭队能否拿下这场比赛将很难说。

  加索尔罚球,两罚一中,接下来还是灰熊队进攻,可惜加索尔投篮偏出,灰熊没能反超比分,火箭仍然领先一分。随后,巴蒂尔将功赎罪,命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稳住了局面。此后,灰熊队始终没能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之内,尽管他们一路追赶,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忘却伤痛

  麦蒂狂秀身段

  因姚明受伤而提前复出的麦蒂昨天总算对得起众人对他的信任,全场30投15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出手次数、投中次数以及三分球命中次数都创下本赛季个人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赛中的高难度动作也很多,有突破后空中反身拉杆,也有突然转身跳投,似乎已经走出背伤的阴影。心情不错的麦蒂还在第四节开始后像个小孩子一样,躺在火箭队的替补席上用毛巾盖住身体,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看队友比赛。

  赛后,麦蒂表示,“当你和一支刚刚更换主帅的球队比赛,你一定要加倍小心,他们随时可能爆发巨大的能量。我今天带着强大的自信打球,现在我们的大个子(姚明)不在,率领球队前进的重任就压在我的肩上。我喜欢这样的挑战。”麦蒂还谈到了2007年的最大心愿,“每年我总是受到伤病的困扰,希望新一年能保持健康,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二老”功高

  范帅大发感慨

  除了麦蒂发挥出色,霍华德和穆托姆博这两位火箭队二老也是劳苦功高。霍华德本场比赛作为首发大前锋再次送出骄人成绩,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2分,破了对阵老鹰时单场17分的纪录。他的罚球次数(13次)和罚中次数(12次)也都创下个人的赛季最高纪录。而老迈的穆托姆博也抢下11个篮板并送出4次封盖。

  两位老将的卖力表现也让一向“冷血”的主帅范甘迪为之动容,他在赛后着重称赞了霍华德,“霍华德今天准备很好,当一名老运动员准备好时,即使他的年龄变老,比赛变得困难,他也可以应付自如,甚至可以防守像邓肯、加内特这样的强力前锋。霍华德为比赛做了很好的准备,他给全队带来了活力,我很高兴他可以表现得这样好。”

  不过,范帅也对火箭队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批评,“当你没有准备好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防守,对手就将利用这点大肆攻击,使比赛变得困难重重。我们进攻很好,失误很少,投进很多漂亮的球,但是防守确实令人不满意。我们的个子太矮,无法防住大个子。从第三节开始我们有了好转,但是对手的进攻已经驾轻就熟,只是节奏放慢了一些,依旧给我们的内线造成沉重打击,令我们的大个子球员陷入犯规陷阱。”

  晨报记者 亢雪松

  

麦蒂把背伤留给去年

  为:麦蒂(穿白衣者)在比赛中高难动作上篮。

  技术统计

  火箭

  灰熊

  球员 时间 投篮 篮板 盖帽 得分

  麦蒂 38 15-3090 38

  阿尔斯通 37 4-1830 11

  霍华德 39 5-107022

  米勒 37 12-1740 32

  加索尔 32 7-1260 21

  斯威夫特 30 5-990 13

  NBA战报

  尼克斯 80比90 快船

  老鹰81比95 马刺

  太阳108比101活塞

  小牛89比85 掘金

  76人 94比104湖人

  凯尔特人95比101 超音速

  朱江/制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