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女网“新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0  北京晨报

  ●孙甜甜新西兰绽放 ●李娜澳大利亚逞威

  昨天是元旦佳节,中国女网姑娘们却不敢有丝毫轻松:在新西兰举行的WTA奥克兰精英赛首轮角逐中,孙甜甜(左图)仅用51分钟就横扫对手,晋级16强;而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首轮比赛中,李娜也只用了61分钟就迎来新年首胜。两人携手为中国女网在2007赛季打响了头炮!

  ■ 甜甜统治比赛

  北京时间1月1日,孙甜甜用一场大胜揭开了中国金花征战2007年WTA巡回赛的序幕,在刚刚结束的奥克兰精英赛中,她以两个6比1横扫新西兰选手贝克尔,晋级第二轮。

  在昨天的比赛中,孙甜甜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利用大力发球压制对手,虽然全场一发成功率不如对手,而且出现了三次双误,但是攻击性的打法还是让她很快破发成功,凭借过硬的防守防住对手反扑后,首盘6比1拿下。第二盘孙甜甜乘胜追击,以6比1的同样比分再胜一盘,迎来个人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为澳网热身的中国金花们开了一个好头。

  全场比赛孙甜甜一发得分率高达70%,总得分63分,贝克尔仅有可怜的48%;二发得分率的差距更加明显,孙甜甜为56%,对手只有28%。攻击力占优的孙甜甜也在比赛中拿到了11次破发的机会,并把握住了其中的6次。

  引人关注的是,孙甜甜将在此站比赛中与自己的奥运搭档李婷正式“分手”,她的双打新搭档是前澳网青少年双打冠军孙胜男,而李婷将和小将季春美携手征战双打。

  ■ 李娜找回状态

  远在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同样传来好消息,李娜一扫亚运会黯然失利的阴影,仅用时61分钟,便直落两盘击败来自捷克的资格赛选手扎拉沃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来了自己在新赛季中的开门红,也让人们再见这位当今亚洲一姐的实力。

  作为中国金花中排名最高的一位,李娜在本场共发出两记ACE球。她一开始就抓住对手弱点猛打,仅用了19分钟就赠送给对方一个“甜甜圈”、即6比0,拿下首盘。第二盘中,虽然对手的状态开始复苏,李娜一开始打得非常被动,甚至一度以0比4落后,但“亚洲一姐”不急不躁,对手实力也确有不济,最终李娜连胜6局锁定胜局。晨报记者 刘莹

  

中国女网“新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