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进攻,从新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日,在昆明红塔基地,国家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1日上午,国脚们在主教练朱广沪的率领下,出现在红塔基地力量房,“今年比赛任务重,我们的新年就从这里开始了。”朱广沪表示。力量训练结束后,国足将士开始了技战术训练。

  演练进攻套路,是国家队在未来一周内的“重头戏”。朱广沪认为,进攻并不仅仅是中前场队员的责任,“攻势要从后防线上开始。”在朱广沪眼里,守门员李雷雷应该是进攻的发起点,而后卫队员也要随时做好由守转攻的准备。

  相比之下,中前场队员仍是完成进攻的重要角色。“要讲究配合,多传、少带,这样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对于主教练的要求,国脚们虽然执行得还不是很到位,但朱广沪认为,“只要假以时日,相信一定会有好的效果。除了训练,欧洲拉练期间的热身赛也是提升球队进攻能力的好机会。”

  为了让国脚得到充分的休息,朱广沪决定1日下午放假半天。“没什么特别的庆祝计划,毕竟现在还处于集训时间,除了睡觉,我还要去市区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国脚韩鹏如此安排自己的假期。


记者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