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三分射杀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19  现代快报

  

其实,我是个球星

  星爷那句名言“其实,我是个演员”,是不少人成功路上的座右铭。昨天,火箭队的所有球员用他们的表现向球迷表示:“其实,我是个球星”。

  毫无疑问,

火箭是姚麦的球队。当姚麦都健康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把火箭视为一个极其强劲的对手。然而也正是因为火箭的两大球星过于耀眼,使得其他球员自觉不自觉地对姚麦形成一种依赖,而姚麦则在一定程度上遮掩了队友的光彩。一旦胜利,媒体球迷都很容易把功劳记在姚麦身上,而输了比赛,其他球员的某些失误则会被放大。

  有姚麦的时候,角色球员的任务非常简单:射手们等在外线准备投三分,内线球员则专注于控制好篮板球。一旦失去了姚麦之中的一个,火箭的角色球员便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由于习惯了在姚麦的保护伞下打球,角色球员往往不得不经过几场比赛才能重新定位,不过只要他们知道了自己的职责之后,潜力自然就能够发挥出来。火箭队上一次打出这样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还是在上赛季与山猫的那场双加时,不同的是,现在火箭有了一个麦蒂,而那时还没有能够决定胜负的人物。

  要知道,穆大叔是4次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抢下7个前场篮板盖4个大帽,是极其平常之事;要知道,老霍也是轻松砍下20+的全明星球员,拿下22分并不意外;要知道,赫德在NCAA单赛季投中116个三分,创下球队纪录,6投5中的三分球表现也不算过分。

  其实,他们都曾经是球星,只因为姚麦的光芒太耀眼,才无奈成为普通的角色球员,但只要他们心中有“其实,我是个球星”的念头,就一定会有星光闪耀的表现,就像昨天。

  快报记者 沈忱

  【焦点】

  “禅师”杰克逊曾说,与火箭队交手时,他最担心的既不是姚明,也不是麦蒂,而是火箭队的三分球。他甚至认为,火箭队已经成了全联盟中最依靠三分球的队伍之一。

  在与网队的比赛中,巴蒂尔投进了7个三分球,创下了个人单场投中三分球之最。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麦蒂又与迈克·米勒上演了飙分大战,麦蒂得到了赛季最高的38分,其中15分来自三分线外,而这仅来自他的8次三分线外出手,这样的命中率比他本赛季20%的三分命中率要高出很多。

  另外,海德在仅有的6次远投中贡献了5个三分球。即便阿尔斯通和巴蒂尔在昨天的比赛中只投进了1个三分球,但都是在关键时刻投中的。其中,阿尔斯通是在上半场结束前的快攻中命中三分,让火箭不至于落后太多进入下半场;而巴蒂尔则是在第四节双方的僵持阶段投中三分,将分差扩大到4分。

  火箭队昨天的比赛中31次三分出手,甚至比命中14次更为可怕,如果能保证这样的命中率,即便面对太阳,火箭也有希望在三分线外取胜。快报记者 沈忱

  【战报】

  尼克斯 80:90 快船

  老鹰81:95

马刺

  太阳108:101 活塞

  灰熊109:111 火箭

  小牛89:85 掘金

  76人94:104 湖人

  凯尔特人 95:101

超音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