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用三连胜辞旧迎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59  新京报

  火箭111比109战胜灰熊

  

用三连胜辞旧迎新

  险胜迎新年,穆大叔(左二)和麦迪相拥庆祝。

  本报讯 主场与灰熊的比赛,是

火箭2006年的最后一场球。最终,火箭以111比109战胜灰熊队,取得三连胜,喜迎新年。刚刚换帅的灰熊队,还是没能取得本赛季的首个连胜。

  为了给新年讨个好彩头,昨天

火箭队可谓“三军用命”。全队抢到了20个进攻篮板,其中穆托姆博一人就抢到7个。麦迪拿到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8分,霍华德也拿到个人本赛季最高的22分。此外,火箭全场投进了14个三分球,同样创造了赛季新高。

  比赛一开始就成为了射手间的精确度比拼。首节,火箭与灰熊就交替领先了15次。灰熊试图用速度拖垮火箭。第一节,他们就让11名队员轮番上场。第二节,在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后,灰熊获得了全场最大的6分领先优势,球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4%,上半场拿到了59分。

  面对对手的疯狂得分,火箭以攻对攻。他们拿出了两天前大胜鹰队的“第三节状态”,麦迪、霍华德、海德连连取分,火箭在第三节结束前两分钟获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并以84比74来到第四节。第四节,火箭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灰熊在比赛还有4分39秒时以93比92反超。幸好巴蒂尔在1分47秒时投中关键三分,火箭得以以99比95扩大领先优势,最终赢下比赛。

  之前曾接受过一位名医心理治疗的麦迪,如今已经学会了享受比赛。他赛后洋洋得意地说:“我们从比赛中得到了很多乐趣。球在进攻端转移得非常出色,我们是该加强些防守。可进攻,我们很享受。”麦迪接着提醒说,“如果那些球队的上半场命中率总是保持在60%以上,我们也许不会像今天这么走运了。”(正贤)

  ■红人

  球传海德,尽可放心

  三分球6投5中,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7.3%

  本报讯 “他是个恐怖的射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对爱将海德的表现赞不绝口,“我认为,我们可以将球放心地传给他,这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

  范甘迪的表扬绝不是心血来潮。的确,海德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这个赛季,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海德在三分线外出手148次,投中70个三分球。海德47.3%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七,投中的70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三,148次出手排在联盟的第12位。他在第四节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1.7%.

  昨天的比赛,海德全场三分球6投5中得到18分,并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内投中了关键的三分。难怪范甘迪在评价他的时候还补充说,“他(海德)现在越来越有勇气在比赛最后时刻出手了。他会成为联盟中一流的射手!”

  不过,海德并没有因此飘飘然,他谈了火箭队的一些不足:“每次总要打得这么提心吊胆其实并不好受,我们本该把对方的得分压制在百分以内,不过,赢了球我还是很高兴。”(正贤)

  ■衰人

  加索尔明白姚明的痛

  32分钟得到21分,统治力不及当年

  本报讯 灰熊最让范甘迪头疼的人物就是加索尔了。上赛季,火箭被对手横扫,很大程度上就是拜

西班牙人所赐。可昨天,加索尔并没有给火箭制造多少麻烦,他的风头甚至不及一掌将麦迪扇出球场的新秀盖伊。

  比赛中,加索尔唯一一次出彩是在第四节刚开始时,他在篮下打三分得手,灰熊就此打出一波13比3的高潮,追得火箭有些狼狈。而在其他时候,面对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内线,加索尔并没有表现出多少统治力,老霍华德甚至好几次单打他得手。他上场32分钟得到21分和6个篮板。

  虽然复出了,但加索尔去年世锦赛时受伤的左脚还没有完全恢复。“大个子的确容易受伤。”他赛后说,“我们必须承受更多的冲击,进行更多的身体对抗,而且,我们的体重更大。”

  两队上一次交锋时,加索尔还没有复出,姚明率领火箭轻松获胜,这给场边观战的加索尔留下了很深印象:“姚明正处在巅峰期,他的自信心、统治力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他却在这个时候受伤了,我为他感到可惜。今晚没能和他交手,我也觉得很遗憾。”

  这场球虽然输了,但加索尔对换帅后的灰熊还是很有信心,“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但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大家显得疲惫情有可原。”他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球队的状况会一天天好起来的。”(沈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