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三连胜好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21  重庆晚报

  【核心提示】 火箭和灰熊队各有一名复出的球星。加索尔的复出并未让灰熊像上赛季那样,一直保持着对火箭的强势。而同样复出不久的麦迪,带着沉着冷静的悠闲自得,笑里藏刀,不经意间击败了灰熊。

  本报讯 麦迪躺在场边的广告牌下,把头放在一个黑色的靠枕上,身上披着一条毛巾,口里嚼着口香糖,边嚼边吹着泡泡。看着场上的风云变换,他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灰熊已经把12分的分差追到只差6分了,麦迪才带着睡眼回到场上,这时候,比赛还剩下8分50秒。

  

麦迪如此“漫不经心”,并不是他的懈怠,他在前三节已经拿下31分,帮助
火箭
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范甘迪把偶尔才露面的诺瓦克也派上场了,火箭上下铁定是对胜利胸有成竹。麦迪的悠然自得,恰恰显示了他们对胜利的把握。

  第一节比赛,麦迪就投中2个三分球,但火箭反倒落后5分结束首节。第二节,麦迪开始了神奇表演。他先是转身突破到灰熊禁区,造成加索尔犯规,然后在本节还剩7分46秒时命中三分。本节最后2分06秒,麦迪突破后滞空上篮,打三分成功!正是麦迪本节得到的14分,让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仅落后1分。

  “我们在场上拥有很多快乐,”麦迪称,“我们在进攻中的转移球非常好,我们还尝试着改进自己的防守。”灰熊在第四节奋力反扑,全场比赛最后17秒,灰熊落后4分,加索尔篮下投篮不进,彻底葬送了灰熊反败为胜的希望。最后,火箭以111比109战胜灰熊。

  巴蒂尔令老战友苦不堪言

  本报讯 巴蒂尔的价值,在于他并不计较数据。昨天虽然他只得到7分,但对于火箭来说,巴蒂尔在本场比赛起到的作用,并不亚于麦迪。

  火箭一直忌惮加索尔,上赛季他们面对加索尔率领的灰熊,输得颜面尽失,所以巴蒂尔在比赛一开始就被赋予了艰巨的任务——夹击加索尔。首节火箭对加索尔的防守得不错,只让他得到2分。上半场,灰熊队的米勒一人拿下22分,范甘迪只得让巴蒂尔去看守米勒。他们是上赛季的队友,如今却成为敌人。米勒在第三节让巴蒂尔缠得苦不堪言,仅获得2次出手机会,其中一个3分,另外一次却是“三不沾”。同时,巴蒂尔并没有忘记协防加索尔。最后一节进行到只剩3分27秒,加索尔摆脱霍华德准备上篮,巴蒂尔从一旁杀出,高高跃起狠狠地拉下加索尔,动作之大让他吃到了恶意犯规。

  比赛最后2分42秒,巴蒂尔的一记3分帮助火箭稳住了阵脚,这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记3分,却价值连城。巴蒂尔赛后表示:“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更加分散,这也是我们做到的事情。我们依然有足够的资本获得胜利。”从擅长防守的灰熊到更重防守的火箭,巴蒂尔一直扮演着“苦力”的角色。但就是凭借着出色的防守,他在火箭的地位已不可动摇。

  记者 罗翔

  网络编辑:王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