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粤军让出榜首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客战八一优势不保三分惜败

  大除夕,刚刚在辽宁营口败北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宁波又以83比86不敌八一队,在CBA四个赛季中首度两连败,排名也下滑到第二位。

  三分球扭转乾坤

  张劲松空位扬手命中三分,30比22———宏远宝玛仕队仍有8分优势;但正是这由此开始的“三分雨”毁了大好形势。

  粤军首节出奇不意地排出积臣首发,拍档易建联组成内线。这一强大内线组合令拥有王治郅的八一队无可奈何,尽管王治郅手感不错,一节得到10分,但其他点合共才得到7分。粤军则内外开花,积臣篮下攻击令大郅无法抵挡,易建联的大范围攻击也使李可顾此失彼。26比17,宏远宝玛仕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攻不进内线的八一队无奈使出最后一招:外围三分。张劲松投出信号般的一球,一分钟不到,又中三分,接着是莫科连中两个远投;在粤军打出一波7比0后,莫科又接连两个三分摧毁了客队追分势头。这一节八一队投中了6个三分球,其中莫科一人就贡献了4个。42比39,宏远宝玛仕领先优势缩小到3分。

  自此,粤军一直被八一队压着,从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个6比0的小高潮后,比分再没有领先过。全场八一队三分球29投13中,命中率高达45%,远高于宏远宝玛仕的30%。这是主队反败为胜的关键。

  易建联怒下火线

  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宏远宝玛仕队落后5分。八一队进攻,易建联在防守莫科的时候领到了个人的第6次犯规而被罚下场。裁判哨声一响,易建联把手中的球重重地砸在了地上。看到“眼中盯”下场,宁波观众幸灾乐祸地喝起彩来,阿联盯着裁判不断地摇着头,甚至微笑着向他们鼓起掌。走到替补席时,易建联才狠狠地将

球衣向地下怒摔。

  事实上,阿联的最后一次犯规并没有太大异议,而应是对双方判罚尺度不一。就在阿联第六犯前,积臣连续三次在八一队篮下强攻,手臂已经被莫科和王治郅摁得无法投篮,哨声就是不响,同样的动作,裁判就把阿联罚出局。陈江华抢断快攻、被李克撞得失去平衡而投了个三不沾,裁判不吹;李克突破、华仔高举双手贴身紧跟,裁判响哨。张劲松撞倒朱芳雨上篮不中、王治郅补篮有效;泰伦斯带球正面面对八一队员、八一队员倒地,泰伦斯被判带球撞人……

  王治郅和莫科得到的47分中有15分属于外围攻击,内线得分与阿联和积臣持平。“联积”组合的篮板比“王莫”组合多出9个、盖帽多1个,篮下统治力有过之无不及。“王莫”得到的罚球足足比“联积”多出11次……

  粤军少帅李群坦言:“如果最后阶段阿联还在场上,胜负也许就会不同。”

  本报记者周方平

  

CBA:粤军让出榜首宝座

  上图:王治郅手感不错

  新华社照片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