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胜利送走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晚,回到主场的北京金隅男篮以109比105险胜辽宁盼盼,用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送走了2006年。

  昨晚是CBA联赛2006至2007赛季常规赛的第十六轮,也是第二轮大循环的首战。刚在客场遭遇两连败的金隅男篮,此役下定决心去争取胜利。比赛一开始,他们就玩命盯防守,从辽宁队手中截获到皮球或摘下后场篮板球后,张云松运球快速推进,锋线上的陈磊和门维箭一般快下,焦健和布兰迪快速跟进,在2平后的4分多钟里打出一波12比0的得分狂潮。辽宁队对此显然估计不足,进攻屡屡失败。此后,金隅队耐心地转入阵地战,但也突出一个快字,快速移动,快速挡拆,快速倒球,漂亮的空切和准确的远投镜头此起彼伏。上半场结束,金隅队出人意料地以61比41遥遥领先。

  真正的考验是在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辽宁队果然从晕头转向中清醒过来了,他们先是让外援布朗与桑普森轮番上阵,用外援的个人能力轰炸内线,外线上的杨鸣、边强和张庆鹏或突或投,形成内外夹攻之势。金隅队在体力下降之中顽强应对,尽管在第四节的前半段连中5个3分球,但令人担心的险情还是在最后一刻出现了。还剩50秒时,辽宁队把比分追至105比106。此时,门维和张云松已先后6次犯规下场。

  此时关键是防守。辽宁队远投不中,布朗抢下前场篮板球后,在金隅队的夹击下走步违例。此时还有8秒。犯规累计不到5次的辽宁队,不得不亮出犯规战术。啃节上,计时器却发生故障,比赛中断了5次。最终,靠布兰迪和焦健的罚球,金隅队以4分之优赢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金隅队全场投中14个3分球,焦健和布兰迪各砍下25分,陈磊18分,张云松和门维各得17分。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