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07世界体坛大餐丰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07年到来了,从1月到12月,乒羽、田径、游泳、台球五大世锦赛,女排、男排世界杯赛,以及NBA、F1等等世界顶级赛事将如期上演。世界体坛的一道道丰盛大餐,等待着您的品尝。

  多项世锦赛精彩不断

  2007年,花样滑冰、游泳、斯诺克、乒乓球、田径、羽毛球等世锦赛将相继上演。每一项都会有中国健儿奋战的身影。这些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单项大赛,将是检验中国选手成色的最好舞台。

  3月19日,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东京举行。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卫冕冠军庞清/佟健和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都将在双人滑比赛中为金牌而战。

  3月18日,游泳世锦赛在墨尔本举行。中国水军将在游泳、花游、跳水三线出击。跳水“梦之队”摘金夺银不在话下。值得关注的是游泳和花游,中国对男子游泳金牌望眼欲穿。而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执教的中国花游又会给国人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因为有丁俊晖,4月21日在英国开赛的斯诺克世锦赛同样牵动人心。从未品尝过世锦赛滋味的小丁能否梦圆英伦呢?

  

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1日在萨格勒布开拍,虽然高手云集,但相信王励勤、张怡宁领衔的中国军团能续写辉煌。

  8月25日,刘翔将出现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手握世界纪录的刘翔目标直指金牌,但杜库里、罗伯斯等劲敌肯定不会轻易让出金牌。

  8月12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吉隆坡举行,在亚运会上丢掉三金的中国队再也马虎不得。除世锦赛外,中国羽球还将在6月10日开赛的苏迪曼杯中出击。作为上届的霸主,中国队的惟一目标就是卫冕。

  世界杯NBA牵动人心

  2007年,四年前由于非典异地的女足世界杯终于重回中国。9月10日,女足世界杯将在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天津五城市开战。已经从辉煌滑落的中国女足此番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大家期待铿锵玫瑰们能再度灿烂绽放。

  

女排和男排世界杯将从11月1日开始在东京等七城市举行。虽然排球赛事一贯受大家关注,但本次世界杯中国男女排很有可能会缺席比赛。作为奥运会的资格赛,世界杯前三名将获得奥运入场券。而中国男、女排已自动获得北京奥运门票。不过,即使没有中国队参加,排球世界杯也同样会令你大饱眼福。

  有了姚明,NBA当属篮球迷的最爱。姚明的伤势什么时候恢复,

火箭的季后赛前景如何?NBA全明星赛谁又会成为MVP?随着比赛的进程,这些谜底将一一揭开。

  同样,因为有中国金花,网球四大满贯赛也才更精彩。1月15日,中国一姐李娜将率领中国金花出击澳网,郑洁/晏紫在去年喜获女双冠军,今年卫冕的任务将会更重。

  5月27日的法网最大看点是费德勒的表现,费天王能否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收获首个法网冠军呢?

  6月25日,温网将揭开大幕,郑洁/晏紫能否卫冕,李娜能否再创中国女网单打佳绩都是我们关心的话题。

  还有8月27日开赛的美网,中国金花同样重任在肩。另外,别忘了F1,除了关注全年17站比赛,10月5日,你还应该到上海赛场去体验一下风驰电掣的感觉。记者孙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