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86∶83,八一火箭九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谁不想带着一场胜利辞别2006年、迎接2007年呢?这是2006年12月31日所上演的CBA辞旧迎新的“贺岁大片”中,两位主角———老牌劲旅八一火箭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共同的心愿。结局是,主场作战的八一不仅以86:83如愿获胜,更是将自己的连胜战绩延续至九场!

  这是一场堪比NBA的激情较量。直至终场前29.5秒,八一队仅以84:82领先两分。在最关键时刻,莫科将后场篮板一把揽下,而后“小李飞刀”李楠弹无虚发,帮助八一再下2分,最终奠定胜局。

  莫科无疑是此役最大的功臣之一,在他所贡献的全队乃至全场最高分24分中,仅上半场就收获了14分,特别是其在三分线上的6投4中,令首节被打了个17:26的八一,在中场结束时艰难地追成了39:42。而第三节一开始,八一能够反超对手,并打出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莫科同样功劳不小。

  同时,几个关键时刻屡屡抢下篮板或用扣篮振奋士气的莫科,却一直到第三节末,才领到个人本场第一次犯规。相比之下,首节就被吹三次犯规的

广东宏远易建联反倒是继续着上一场的低迷,辜负了广东主帅李群的厚望,并在末节还剩2分钟时,就在莫科身上领到了第6次犯规,以仅14分的成绩提前告别此役。

  按理说,即便没有了易建联,广东队至少还有八一所没有的双外援。但卫冕冠军虽然照例祭出“双外援战术”,但也未能改变最后的结局。此役最后7.9秒,广东队以82:86还落后4分,可外援泰伦斯偏偏两罚仅一中,对此,曾上演世锦赛绝杀奇迹的王仕鹏却因双外援战术而只能在场下干着急,虽然他在最后时刻被换上场,却也无法令奇迹再现了。

  曾经七夺CBA总冠军的事实早已证明,八一阵中有着比外援更好的战士,而且不止一个:拿下全队第二高分23分,外加12个篮板的王治郅,在场上坚持了近44分钟,和莫科组成了八一内线不容侵犯的双塔;老将张劲松同样功不可没,他在下半场连续三分命中,和队友一起拼搏,令八一笑到了最后。

  

86∶83,八一火箭九连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