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意媒体奥斯卡提名出炉 托蒂争亚平宁桂冠卡卡PK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岁末,《米兰体育报》主办的意甲奥斯卡评选活动,正在火热投票中。看看一个个提名,本赛季意甲前半程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

  最佳导演提名

  曼奇尼、斯帕莱蒂和罗西

  国米教练终于让他身后那支大牌云集的球队不再仅仅停留在纸上,榜首和11场连胜说明了一切。曼乔克服了众多伤病影响,将必胜的信念传递给每一位球员。斯帕莱蒂的罗马队脚下玩的是意甲中最好看的足球,无论成败,光头教练总坚持着自己的阵型,坚持着对队长和众多中场球员的信任。就这样,他带领着一群潜力无穷,有时又略现毛躁的年轻人夺取了一场场赏心悦目的胜利。罗西的拉齐奥则是在电话门的阴影下开始新赛季的,他们克服了罚分的影响,克服了球迷与主席洛蒂托间的不和。德比的完胜更是他们在上半程中最值得记忆的时刻,而第四的位置就在眼前。

  最佳本土演员提名

  托蒂、科里尼和马特拉济

  一场场比赛中,

罗马的绝对核心找回了最佳的身体状态,他总能以一种独一无二的方式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入球(射手榜第一名,打入12球)之外,他也帮助着队友们不断完成着射门。在他的带领下,罗马在国米身后紧追不舍。科里尼就像葡萄酒,越老越有味道。在36岁的年纪,他给巴勒莫带来了领袖气质、实力和经验。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7个。马特拉济是国米的意大利标志,他用稳定高水准的演出抢走了萨穆埃尔的首发位置,4个进球,尤其是对梅西纳时的致胜倒勾更给他的这前半个赛季锦上添花。

  最佳外籍演员提名

  克雷斯波、穆图和卡卡

  在蓝黑军团的起飞过程中,阿根廷前锋是其中最稳定的球员。曼奇尼早就希望得到一位能打入许多非凡入球的射手,现在他如愿了。穆图是作为博吉诺夫转会尤文的交换来到佛罗伦萨的,紫百合做了笔太划算的买卖。半程过后,罗马尼亚前锋打入10球,比托尼还要多,他眼前的大门也从未这么清晰过。卡卡的存在避免了

AC米兰的进一步没落,不论是联赛还是
冠军杯
,他都是红黑军团最突出的球员。

  最佳配角提名

  克鲁斯、夸利亚雷拉和弗里克

  克鲁斯不止一次地充当过国米的救火队员,他也习惯了这样的角色,联赛2球,冠军杯3球,无论是在比赛的什么阶段入场,沉默寡言的他带来的总是进球。赛季之初时谁曾想到,在拥有着弗拉基、博纳佐利和巴扎尼的桑普,夸利亚雷拉能以8个进球坐稳位置,他不仅做到了,而且入球个个精彩。出人意料的还有弗里克。在基耶萨和博格达尼掌舵的锡耶纳锋线,真正闪光的却是他,列支敦士登前锋正经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

  最佳剧本提名

  奥宾纳、布尔迪索和多尼

  切沃前锋的数据统计上写着出场8次,四粒入球。先前因为签订了两份合同,被禁赛三个月,重新归来的尼日利亚人用进球获得了所有人的原谅。布尔迪索的故事同样是以喜剧收场:患白血病的女儿已痊愈,而他本人在国米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能量,甚至上演进球"帽子戏法"。在消失了三个赛季后,多尼回到了老地方---贝尔加莫,如今他是亚特兰大的领袖和进球机器。

  最佳新人提名

  斯皮内西、比安奇和里加诺

  打入11球,斯皮内西在射手榜上紧随托蒂。这位来自小城比萨的前锋也成了卡塔尼亚的最大明星。比安奇是黑马雷吉纳的头号得分手,20岁的他去年下半年在国青队半月板严重拉伤,前途一下陷入黑暗,但现在他却是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里加诺被视为胡布内尔的接班人,在低级别联赛艰苦打拼后,他登上了意甲的舞台,两年的历练后,他在梅西纳爆发。

  最佳动作明星提名

  卢卡雷利、蒙塔里和伊布拉西莫维奇

  卢卡雷利是利沃诺的灵魂,这从未改变过。他总是能入球,这也从未改变过。但在对拉齐奥比赛时对潘德夫的那次不理智行为,他本可以避免。伊布拉在国米干得不错,渐渐地他找到了在尤文第一年时连续入球的感觉,但瑞典人还是要学会收敛自己的脾气,两张红牌都是因为在裁判哨响后去触球。蒙塔里是乌迪内斯的中场核心,但他却三次因为过激举动被裁判赶出场外。

  最差表现奖提名

  奥利维拉、阿德里亚诺和蒙特拉

  显然,谢甫琴科接班人的头衔对奥利维拉来说太沉重了。这位米兰前锋的身体始终没有处在最佳状况,加上姐姐被劫持一事的影响,巴西人目前只打入两球,令人失望。阿德的表现同样只能用差来形容,他的进球数甚至只有一个,还是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打入的。昔日国米国王在场外制造新闻的能力远远超过了足球场内。蒙特拉没能在斯帕莱蒂的构想中找到合适的位置,3个入球,对于滑翔机来说,实在太少了。

  最黯淡明星提名

  阿毛里、因扎吉和维耶里

  阿毛里一度是巴勒莫的一大闪光点,作为现代型的巴西前锋他不仅拥有精湛的技术,也有着强壮的体格。在联赛中他打入8球,但在圣诞前夕,他却收到了一份糟糕的礼物,右膝扭伤,十字韧带撕裂,他再回到赛场将是三四个月后的事了。夏天,皮波还是米兰征战冠军杯资格赛的救世主,但他并未能赢得安切洛蒂的心,联赛中他所得到的只是一场场的板凳。维耶里则是一部刚刚开始,甚至可以说是从未开演的电影,他跟亚特兰大训练过几次,但他的技术统计至今还是一片空白。(陈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