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尤文卧薪尝胆埋下爆发种子 逐鹿江山根基系于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赛季初莫雷蒂杯,尤文和那不勒斯双双战胜国米时,博班就说,“国米还真拿尤文当乙级队打了?!如果国米觉得不出场就已经比别人强,那他们离彻底失败不远了。”

  专家和球迷不难达成共识,尤文目前这阵容,理论上绝对够甲级中上游水准,4人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内德维德、科瓦奇、博吉诺夫、泽比纳、切利尼、詹尼凯达、扎内蒂、马尔基奥尼都在甲级留下过清晰符号,这些人为主的球队在乙级独孤求败太正常了。实际又印证了理论,尤文成绩说明了球队心态和新打法的妥当,新尤文已然形成。尽管丑闻使得他们收入减少,可他们仍是欧洲的焦点球队,尤文所到之处人山人海,旌旗密布,尤文以自己的方式推广了意乙,为自己出战明年回到甲级积累气势。

  吉利和德尚说,新尤文要三年内恢复元气,他们的市场动作有计划进行。球队今夏卖掉6个大牌收获近8000万,又通过穆图、布拉西、奥利维拉、卡波等不同形式转出获益,但只引进了600万的后卫布姆松,让人体会到俱乐部的长远。冬季转会,尤文正全力攫取德尚的最爱马斯切拉诺,如果成功尤文中场实力大增,且平均年龄进一步下降。考虑到下赛季的尤文仍无欧战,尤文今夏和明年的转会又分别会有针对性。尤文要在欧战恢复有待时日,但在联赛对国米形成威胁近在咫尺,下赛季的尤文究竟何种面孔,要看卡莫拉内西、特雷泽盖、布丰3人能否留住,这是老尤文的根基。

  丑闻后,尤文的另一贡献是大力祭出青年人,青训投入600万是国米的两倍,超级杯干掉国米夺冠,联赛中使用马尔基西奥、帕拉迪诺新星,带动

意大利走青年路线,这是对卡佩罗尤文的修正,是新尤文的血液。如果根基和新血液这两点下季都能保住,肯定在甲级争冠行列。如果根基被新血液取代,马尔基奥尼等占据主力,新尤文将以冲冠和进入欧战为主,这种方法更符合长远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