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安菲尔德将上演仇恨大战 贝尼特斯誓雪英超首败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本周一又将是一场惨烈的“西北德比”。人在白鹿巷,本尼蒂斯心里已经开始挂念老朋友阿拉代斯了。所以,在贝拉米大腿肌腱略感异样时,西班牙人迅速将其替换下场,另一个主力前锋库伊特也随之离开。在安菲尔德有26场联赛不败的荣耀闪光,也有博尔顿在积分榜上的泰山压顶和最近5连胜的气势,这一次,本尼蒂斯有点输不起。一场很普通的联赛,已经被渲染得气氛惨烈。

  和红军曼联之间传统意义的“西北德比”概念不同,博尔顿和利物浦的恩恩怨怨更多地纠结在了本尼蒂斯和臭名昭著的阿拉代斯的文化冲击之上。上周日,本尼蒂斯还沉浸在白鹿径风雨大战的胜利之中,刚刚战胜朴茨茅斯的阿拉代斯已经忍不住挑起个人仇怨的争端:“我尊重拉法的专业主义以及他在瓦伦西亚的成就,也很敬仰他第一个赛季带着利物浦夺得冠军杯,但是我们相处融洽吗?不,没啥特别的。这也不打紧,不管如何你都不可能和一场比赛只看到5分钟的人相处融洽吧?当然也不总是如此,如果两个教练都私下小酌一杯就能成为朋友,如果没有,那么就没有了。”

  小酌?本尼蒂斯肯定要发笑了。他们恐怕连对望一眼都会冒出仇恨的眼神。2004年夏天,本尼蒂斯初来乍到。结果在

博尔顿,阿拉代斯好好教训了在边上呆若木鸡的西班牙人。他的队伍不仅用身体优势冻结了随教练一起前来,脚法秀丽的加西亚和阿隆索,吓呆了何塞米,进球的凯文·戴维斯还在第14分钟就把老将海皮亚撞得视力模糊。这是本尼蒂斯在英伦本土的第一场失利。好像童子军团被彻底戏耍似的愤怒,本尼蒂斯赛后连和阿拉代斯握手都没有,就径直从通道离开了。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怒不可遏:“最主要的是,我终于知道英格兰的裁判在面对犯规的时候尺度是不一样的,在这里,身体上的动作是被允许的。”意犹未尽,本尼蒂斯在此后又指桑骂槐:“我算是学乖了,在英格兰的足球场上,有时候你得学着打篮球。不过我也不算太吃惊,80年代我就在电视上看温布尔登的比赛了。”

  仇恨继续,杰拉德率领红军以牙还牙。2006年1月2日,博尔顿在锐步球场2比2战平

利物浦,结束对手10连胜的风头。但是,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杰拉德在中场争夺中踩中凯文·诺兰胸部的一幕。裁判不予理睬,但是阿拉代斯愤怒了:“彻头彻尾的犯规!裁判得保护真正想踢足球的球员!”作为回应?本尼蒂斯轻蔑地说:“他们一直都在假摔。”毫无疑问,被西班牙人扫地出门的迪乌夫首当其冲。

  真正让仇恨扩大,教练还不足够。和温格的待遇等同,博尔顿的球迷恨不得把本尼蒂斯除之而后快。谁不知道迪乌夫臭名昭著?但博尔顿的球迷就可以把“他酗酒,他假摔,他冲着别人的眼睛吐痰”的迪乌夫之歌当颂歌一样高唱,谁还认真把他殴妻之类的丑行当回事?本尼蒂斯无非是博尔顿手下一名输不起的败将:“丑行,丑行,整天就知道念叨丑行!”在博尔顿球迷眼中,本队场外的负面形象,仅仅是西班牙人的一片遮羞布。

  本周一的安菲尔德,将真正对垒一场地域性的文化对撞,胜者将荣登三甲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