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特殊天时浇灭最犀利武器锋芒 阿森纳遭千里奔袭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做客布拉莫尔径的枪手没能延续连胜,主场作战的谢联(绰号剃刀)凭借纳德的入球1比0击败枪手。失利后,枪手的联赛排名落至第5,原先第三的位置被3比2险胜朴茨茅斯的博尔顿取代。

  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沃诺克煽情地在边线挥舞双手鼓动现场气氛。谢联发挥“剃刀”精神,整场不惜余力的拼抢再加上球迷不间歇的鼓舞,让谢联取得本赛季第6场胜利。取胜后,沃诺克表示自己“一直有预感能在主场获胜”。制胜入球来自上半场第40分钟,本赛季首次在英超登场的勒阿弗尔小将纳德狂奔40码,在禁区边缘摆脱杜尔后面对出击的莱曼推射空门入网。这是22岁法国前锋的首粒英超入球,也将谢联在过往102年里对枪手的进球数提升到100个(98场)。

  此长彼消。枪手的疲态来自伤病。节礼日胜沃特福德后,阿德巴尤(大腿伤)和久若(脚筋受伤)先后免战,接着上周五训练中沃尔考特(背伤)和赫列布(胫骨伤)也宣布退出。加上养伤的亨利、加拉、永贝里、埃布和劳伦,伤员几乎可以凑成另一套首发。温格被迫大面积调整阵容,巴普蒂斯塔和阿利亚迪埃首发。开场不久,罗斯基右路斜插中路,但禁区边抽射被肯尼飞身挡出。第8分钟,范佩西开出角球,吉尔贝托头球攻门,皮球砸地后高出横梁。随后,范佩西妙传禁区中路,但巴普蒂斯塔错失起脚机会。第34分钟,罗斯基直传,阿利亚迪埃突入禁区抽射被肯尼扑出。

  纳德在40分钟的入球是

谢联上半场唯一的机会,比赛进行1小时后球队经历变数:肯尼开大脚时大腿拉伤,雅吉尔卡客串门将。落后情势下,下半场温格才用法布里加斯换下霍伊特,弗拉米尼填充右后卫位置。随后,巴西18岁小将德尼尔森也得到第一次英超上场机会。第50分钟,范佩西和阿利亚迪埃在禁区前打出本场为数不多的撞墙配合,但巴普蒂斯塔的射门被吉莱斯皮封堵。谢联和枪手互有攻势。第62分钟,奎恩左路劲射偏出远角。1分钟后,奎恩突入禁区射门被莱曼没收。第73分钟,摩根头球攻门偏出。

  英格兰大部分地区的淫雨让布拉莫尔径球场几乎成为“菜地”。阿森纳的地面进攻大打折扣。温格也在赛后承认渗透太难。第85分钟,范佩西曾在禁区内凌空扫射,结果被雅吉尔卡单手扑出底线,这也是荷兰人全场唯一的机会。比赛中,范佩西脚下拿不住球,跳起又遭受“挤压”,颇为苦恼。不过他在拿到第一张黄牌后就压住了火气。最后阶段,法布里加斯和德尼尔森多次尝试远射,莱曼甚至在阿森纳角球时冲入对方禁区,但主队众志成城保住胜局。

  赛后温格说:“这是一场充满变数的比赛,这样的比赛一年会碰到两三次,而结果随时可能改变。”温格赞扬谢联的拼搏精神:“谢菲尔德联队奋力拼搏,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他们一直顽强抵抗,值得这场胜利。”温格对球队没有在上半场抓住机会有点可惜:“我们开场有机会,但没抓住,而我们第一个防守失误就给他们创造了机会。下半场争夺更加激烈,但场地更加泥泞,不过公允地说,我们做出了一切努力,直到最后一分钟。”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霍伊特(64’法布里加斯)、森德罗斯、杜尔、克利希/罗斯基(83’德尼尔森)、巴普蒂斯塔、弗拉米尼、吉尔贝托/范佩西、阿利亚迪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