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穆里尼奥魔术师美誉渐褪 最大败笔夏季已悄然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他已经赢了四次冠军战役———两次在波尔图,两次在切尔西。过去四年,他没有输过一次联赛主场。”富勒姆少帅科尔曼这样评价自己的对手:“事实上,他还是比弗格森更有优势。这样的胜利,会让他感觉更刺激。”在威廉·希尔公司都为莫里尼奥提前下课开出20/1的热门赔率时,这样的信任竟然来自对手,可能莫里尼奥会有一点感动。但他明白,现在还远远没有到感激知音的地步。

  倔强的莫里尼奥没有参加对富勒姆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还禁止球员参加未来两战的发布会。记者们对苏格兰“传声筒”———副帅克拉克没有兴趣,他们更关心莫里尼奥。号称“英超最浪费的主帅”,莫里尼奥在买人眼光不够的帽子下,正在丧失的还有“半场魔术师”的美名。3个赛季以来的18个一线新人,现在只有埃辛和德罗巴合格。赛季以来频繁变阵,同样没有收获应得的胜局。威廉·希尔甚至“羞辱性”地开出未来5场联赛蓝军全部失球的赔率———低到可怜的25/1。某种程度上,这比弗格森和温格的辱骂还要刺激狂人。相比之下,巴塞罗那球迷票选狂人为“年度最讨厌的人”,倒算是送给莫里尼奥的新年礼物。

  《独立报》的詹姆斯·劳顿这样提醒莫里尼奥,现在的切尔西就像即将撞上冰山的铁达尼号一样,德罗巴就是最接近冰海“晶棺”的舰桥。一旦德罗巴受伤,切尔西怎么办?这是一个比特里缺阵还要严峻的灾难。两个赛季以来他有鲁本,还有乔·科尔,但现在?莫里尼奥只有卡卢和谢甫琴科———两位还没有找到射门靴的天才。莫里尼奥的压力并不在于奖杯的数量,而在于他挑衅的是整个英伦古老的足球传统———你不能“买来”冠军,也绝不能把天才放在板凳上还能夺冠。阿布的明星战略影响了莫里尼奥,但并不能作为赛季失败的托辞。莫里尼奥非常清楚:没有人会认为,一支拥有巴拉克和谢瓦的球队失去冠军是老板的责任。以他的性格而论,他倒是希望自己这艘铁达尼号真的撞上冰山,那才是显示能力的时刻。

  讽刺,但这就是现实。莫里尼奥正遭遇执教生涯以来最大的危机,他比以往时候更需要胜利。两个赛季以来,切尔西后防伤病不断时,蓝军总是旋即止步。杯赛败北

利物浦、巴萨和纽卡斯尔,无一不透着难为无米炊的痛苦。达夫、加拉和古德约翰森的离开,现在看来是最大的转会败笔。在米克尔、小赖特和卡卢们远没有成熟之时,莫里尼奥能否走出泥淖,也就是验证他执教能力的决定性战役。莫里尼奥赛前曾傲言,这支切尔西根本不是自己那支波尔图的对手。言外之意,目前的蓝军根本没有完全贯彻自己的理念。当然,眼下根本不是争论孰优孰劣的时候。切尔西还有冬季进补的机会,而且下半赛程,蓝军的几大新援都应该成熟地融入球队。就像去年刚刚进入
曼联
的维迪奇和埃夫拉一样,届时才是尘埃落定之时刻。

  这场冠军之战,非但没有结束,反而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