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世界杯冤家成夺命双煞 当红天才迫使弗爵爷重设赌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谁曾想到,2006年度英超最佳球员称号的竞争竟然如此激烈———就在2006年的最后一轮联赛当中,作为当选大热之一的切尔西射手德罗巴又有一球进账,虽然未能确保球队战胜富勒姆保持对领头羊曼联的积分差距,但也是其个人近来6场比赛中的第6个进球,赛季总进球数也因此突破20大关,确实大出风头。

  然而必须看到,无论是最近的场上表现,还是新赛季开始以来的综合发挥,科特迪瓦人都要在与曼联当红小生C·罗纳尔多的较量中稍落下风,特别在上周六主场迎战雷丁的比赛中,后者连续第三场以两个精彩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仅仅3场比赛就斩获6球的神勇状态让主教练弗格森喜不自禁:“也许我要修改一下我俩之间的赌局(爵爷季前打赌C·罗纳尔多赛季进球数不会达到15球,但眼下小家伙已经一举打进了12球),我有权力那么做,因为我是老板。至于新的目标,我想应该是150球!”

  葡萄牙人的状态如此炙热,就连对手雷丁的主教练科佩尔也不禁对他大唱赞歌,后者还是

曼联上世纪80年代的杰出边锋:“他(C·罗纳尔多)真的很棒,几乎是每位教练都梦想得到的那类球员,而他在老特拉福德这样宏伟的球场里表演也刚好如鱼得水。要知道,他的优秀不仅在于其进球,而是他进球帮助球队取胜的方式,他在场上越来越有责任感,走到哪里都能赢得新的朋友。”

  其实早在赛前,当年曾为曼联出战373场打进70球的科佩尔就对媒体表示,C·罗纳尔多是眼下全英超乃至全世界状态最好的球员,这一观点不仅得到了爵爷的赞同,后者更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放出“大话”,强调2月5日才满22周岁的C·罗纳尔多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他显然已经进入世界级巨星的行列,但他还可以变得更好,他才21岁,未来将更加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像这样来自主教练毫无保留的支持,才使得在去年夏天

世界杯上成为英格兰“公敌”的C·罗纳尔多获得了留守老特拉福德的勇气和决心。要知道,当初葡萄牙人的父亲过世而自己又身陷强奸诽谤的时候,正是爵爷和俱乐部上下的鼎力支持让C·罗纳尔多渡过了难关,联系到以前爵爷也如此对待过重伤的基恩以及差点因伤无法加盟的荷兰射手范尼,可见曼联从爵爷的忠诚那里受益良多。

  当初人们深信C·罗纳尔多将离开曼联的另一大理由是,他跟队中另一名未来之星鲁尼之间已经因为一场世界杯1/4决赛彻底闹翻,可是事实证明,那只不过是英国媒体用来炒作的一个噱头。“他俩从来没有闹过不和,”爵爷日前透露,“他俩还是更衣室里面的‘开心果’,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他俩捉弄的对象。”

  葡萄牙人自己也希望能够澄清他与鲁尼的关系:“世界杯之后有很多针对我和队友兼好友鲁尼的不实报道,他们(媒体)凭什么说是我导致鲁尼被罚下场的?事实上他根本没生我的气,还主动让我别去理会报纸上写的那些,因为有人惟恐天下不乱。甚至有报纸说鲁尼再也不想跟我并肩作战了,真是荒谬。我们才不会受舆论的影响呢,我也决不会让流言毁了我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