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头号球星曾是漆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袁野

  提起维杜卡,相信许多人都对这位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俱乐部的澳洲前锋,都不会陌生。某种程度上,维杜卡俨然就是澳大利亚足球的代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成名之前,维杜卡曾是维多利亚省的一个油漆匠。

  曾在墨尔本武士队担任过队医的华人bennyluo回忆起其少年阶段的情景时,仍为维杜卡的努力感到钦佩。1992年,只有17岁的维杜卡加盟维多利亚省下属的墨尔本武士队。当时,没有人直呼这个身高体壮的小伙子的全名,都只喊他“小油漆匠”。因为那时,维杜卡每天上午都会在一些工地进行油漆粉刷的工作。那时候,维杜卡每天骑着单车奔波在墨尔本城市之中,并经常要换两个工作地点。不过到了下午4点,他都会绝对准时地出现在武士队的训练场地,风雨无阻。当然很多时候,维杜卡的双手都沾满油漆,于是大家都戏称“小油漆匠”。对于大家的玩笑,维杜卡通常只是报以憨厚的一笑,然后便投入到训练之中。

  “当时,武士队的队友询问过他,为什么愿意选择粉刷油漆这个又脏又累的工作。维杜卡说,粉刷油漆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通常可以自己掌握,不用像其他上班族一样每天限制死工作时间,这样就有利于自己的训练。”bennyluo介绍说。

  在武士队的第一年,维杜卡就表现出超人的天赋,但是第一年只打进了4个球,不过从第二、第三个赛季,维杜卡开始爆发,连续两个赛季的进球都超过20个。于是,一些球探找到维杜卡,希望介绍他到欧洲踢球。也因此,这位克罗地亚后裔返回到祖籍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前萨格勒布迪纳摩),并在这个巴尔干国家度过了3年,在总共84场联赛中,他收获了40个入球。最后,维杜卡才决定去英伦闯荡。随后,苏格兰的凯尔特人,英超的利兹联都留下了维杜卡一个又一个进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