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流行"从娃娃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袁野

  当澳大利亚足球热正在悄然超过橄榄球、板球这些运动时,澳大利亚足协还在进一步加厚本国的足球基础。如今,澳洲足球同样提出了“从娃娃抓起”的口号。而这个曾经是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可取之处,却似乎已被我们放弃。

  澳超联赛如今每场的上座率都在万人以上,每场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就已经开始有球迷入场。按照澳足协的规定,每场比赛前,通常会安排有十岁左右的小球童进场表演,或者进行短时间的小比赛。在阿德莱德,记者就亲眼目睹了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来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兴趣。

  距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所有的电视转播机位便启动,场内的大屏幕开始了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当然不是直播球员们在更衣室的镜头,而是当地小球童们的表演。一切完全就像成人联赛一样,电视解说员采访着一脸稚气的小男孩,询问他这一周是怎么度过的,有过多长时间的足球训练。然后,这些小球童们便在即将开始比赛的场地中央,进行小规模的场地比赛。尽管看上去,这种做法带有更多的作秀成分,看上去更像一种赛前的娱乐,但是阿德莱德俱乐部总经理麦克尔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与爱好。

  在

澳大利亚,并不只是阿德莱德俱乐部一家采取这样的做法,就在记者在澳大利亚足协采访期间,新闻官马克告诉记者,澳大利亚足协将在1月举办3期假期足球训练营,让9-17岁的孩子都能有机会接近他们心中的偶像———联赛中的出色球员。“这段时间刚好是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过了圣诞、过了新年,他们应该有时间出来参加这种活动,我们的联赛也在那时候基本结束了,所以正好可以进行这种训练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