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斗灰熊火箭与球迷同迎新年 祝球迷朋友新年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2006年的最后一夜,火箭与休斯敦的球迷一起度过——他们在主场迎战灰熊,打完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这是一场快乐之战,因为31日下午4点,火箭会在丰田中心旁边的大街上举行一个巨大的派对。派对将对球迷免费开放,火箭有一系列的表演和互动游戏,火箭女郎和火箭熊也将现场助阵。比赛提前到晚上6点,也有利于一家人前来观看,比赛结束后,大家也可以继续新年夜的狂欢。

  火箭队员都清楚,他们必须全力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能让灰熊搅乱了自己和球迷们的狂欢兴致和愉快心情。“我想自己会和丰田中心1万8千多名球迷一起迎来新年,拿下一场胜利。”巴蒂尔说,“那以后,如果拿下胜利,我想我会和妻子以及朋友们一起欢庆新年的。”

  一向以苛刻著称的范甘迪也向球迷们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我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安全而快乐的新年夜。”(张仪)

  

火箭2006:防守至上·伤病烦心

  虽然在新赛季里,

火箭队成绩不错,但伤病的阴影却一直挥之不去。

  11月10胜5负的战绩,令火箭位居西部前八之列。昔日场上的得分王麦蒂甘居“二线”,安心做起了传球者。这样的变化收到奇效,由于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日渐增强,有了麦蒂这样一位篮球智商极高的球员在身后助阵,火箭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也比过去几个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火箭顺风顺水地朝着季后赛大门挺进时,伤病又一次降临。首先是今夏引进的悍将斯奈德手部骨折,随后麦蒂的腰伤再次复发,连续缺阵了7场。还没等到麦蒂复出,姚明又在比赛中意外的右膝骨裂,至少要休战6-8周的时间。火箭的季后赛形势一下子又岌岌可危起来。

  不过,今日毕竟不同往昔。火箭本赛季的几位角色球员都为球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巴蒂尔、海德、“街球王”阿尔斯通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这些角色球员的帮助下,火箭这段时间胜率虽有所下滑,但并未显出崩盘的征兆。

  火箭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除了伤病,便是他们的防守。本赛季至今,火箭将失分控制在了只有88.8分,成为全联盟唯一一支将失分限制在90分以下的球队。NBA中有句俗话叫“得防守者得天下”,有了坚强的防守后盾,只要等到几位主力球员伤病痊愈,火箭便能拥有冲击季后赛、甚至更高目标的足够资本。(李军)

  火箭2007:伤员渐好

  姚明:也许能赶上全明星赛

  膝盖骨裂后,姚明曾说,将不得不错过今年的全明星赛,但最新的复查结果显示,

小巨人也许可以赶得上2007年2月18日进行的全明星赛。

  姚明在当地时间2006年12月23日晚上与快船的比赛中,第一节受伤下场。休斯敦时间28日,姚明来到了火箭队的治疗室,医生对姚明的伤处进行了治疗和复查。据火箭的队医介绍,姚明自己的感觉还不错,他已经可以行走,而且体能教练认为,姚明也可以进行上肢的负重练习,锻炼上半身肌肉,以防长期不打比赛造成肌肉萎缩。

  据火箭队工作人员介绍,姚明目前还是以静养为主,不需要进行其他的进一步措施。至于姚明什么时候可以复出,目前的消息还是六周左右。至于姚明能否赶上2月18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2007年全明星赛,火箭工作人员的回答是“也许能”。

  麦蒂:逐步走出腰伤困扰

  北京时间2006年12月31日,美国著名篮球评论员、人称“火箭人”的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称,麦蒂在专家的帮助下,正在摆脱习惯性的腰伤。

  在听从助教查理·沃德的建议、接受了名医约翰·帕特森的治疗之后,人们显然看到了麦蒂重新崛起的希望,而麦蒂自己也相信自己的老伤不会再复发了。在麦蒂回归之后的前两场比赛里,他看上去还有些缩手缩脚,而到了打鹰队时他已经完全放开手脚大干了。虽然这次麦蒂又一次中途退场,但这次只是手指小伤,为了安全起见,且火箭已胜定,范甘迪才让麦蒂提前下场休息。

  麦蒂复出之前帕特森医生曾经建议他在7天之内只能打两场球,但是像往常一样,麦蒂将不得不在7天之内打五场比赛。不过麦蒂现在看上去是健康而又自信的,至少这应该是现在这支火箭队建设的基础。

  斯奈德:有望两周之内复出

  北京时间2006年12月31日消息,继麦蒂发挥神勇帮助火箭猎鹰得手后,火箭队又传来一个好消息。因伤缺阵一段时间的后卫球员斯奈德重新回到了火箭队的训练场,并且还参加了个人投篮训练。斯奈德希望自己单练的时间不要太长,能够尽快与球队进行合练。斯奈德是在2006年11月21日的那场比赛当中右手骨折的,截至目前已经缺阵了一个月多。

  斯奈德乐观地表示,自己有望在“不到两周之内”重新回到火箭队的比赛阵容当中。原先外界的估计是斯奈德的受伤将让他缺阵10周时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斯奈德的恢复情况显然要好过预期。

  “我的恢复情况要比预定的日程快,所以医生对我现在重回训练场并没有说什么,否则的话我恐怕要揍他了。”斯奈德开玩笑说。(孔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