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都市快报:“走不动的计时钟”又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0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最后一节我们打对方双外援还赢了1分!”昨晚,广厦队做客东莞,嘉伯得到50分,第三节赢了12分,可总经理叶湘玉还是高兴不起来。以108∶111的微弱劣势败走客场,广厦输得起,但在叶湘玉看来,这场失利却有些不明不白:“把我们嘉伯罚下、张伟刚罚下,可对方的犯规却……”

  叶湘玉一再强调“不想评论裁判”,却无法掩饰这场比赛带给她的那种“没办法赢”的无奈。客队屡次经历“奇遇”也许已是见多不怪,但昨晚的CBA赛场,北京队在主场也差点输给了计时钟。

  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8.4秒,落后的辽宁队对北京球员采用犯规战术,但是哨声响起时,计时器只走了0.1秒。经过一番交涉,计时器调成了7.9秒。不过技术台忙中出错,7.9秒调成79秒。最后时刻,辽宁队连续抢得篮板,共三次出手,但计时器只走了两三秒钟,终场哨声迟迟没有响起,结果出现了主队球员奔向由北京裁判组成的记录组要说法、自己人骂自己人的混乱场面。最终,技术台只得宣布“技术故障”,草草结束了比赛,北京队以109∶105险胜。“至少多打了10秒钟!”一位北京记者赛后还是愤愤不平。

  实际上,本赛季的裁判问题,是篮管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可惜,林林总总的条款和措施不少,球队和观众满意的却不多。即使善良的球迷和球员都愿意相信,所谓“黑哨”只是因为其业务素质太低,在王治郅和易建联们将CBA竞技水平不断往“巅峰”上带的同时,裁判们是不是也该“与时俱进”了?(楼 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