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山西这个新年没有礼物 于泷:赢不赢球不在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01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山西这个新年没有礼物于泷:赢不赢球不在乎(图)

  本报讯(记者 张立宇)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山西中宇仍然没能取得胜利。这个新年,山西球迷没有礼物。2006年12月31日晚,CBA联赛第16轮比赛中,山西中宇92:113再次败给吉林东北虎。

  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二次相遇,山西中宇在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中,就以108:122不敌坐镇主场的对手。赛前,吉林东北虎6胜9负,排名联赛第10。山西中宇仍然仅取得两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派出小个阵容的山西队对吉林队外援

中锋卡马拉实在是毫无办法。换上拉希德后,虽然他对卡马拉的防守比较成功,但山西队的进攻屡现失误。第一节结束时,山西队已经以15:27落后。

  第二节前半段,山西队的年轻球员成了场上的主宰。在张超和梁伟的数次配合下,山西队的快攻频频得手,打出了一个10:0的高潮,双方的差距也缩小到5分,33:38。但是好景不长。山西队的高潮过后,吉林队还了一个12:2。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为37:53,山西队落后16分。

  易边再战,山西队继续着上半场的劣势,在吉林队的大范围传球中屡屡出现漏洞,不是内线失守,就是外线漏防。比分差距也进一步拉开,到第三节结束时,吉林队已经领先了21分,比分为87:66。

  最后一节,山西队加强了防守,吉林队的进攻命中率随之下降,但是山西队篮板不强的缺点也凸现出来。场上最常见的场面是,吉林队投篮不进,抢下篮板,再次投篮……直到投进去或山西队员防守犯规为止。本节比赛惟一让人激动的是山西球迷的表现―――在裁判多次做出对山西队不利的判罚后,山西球迷的冲动让比赛暂停了两分钟左右。但是山西球迷没有办法改变比赛的进程,在拉希德的扣篮声中,比赛结束。山西队以92:113落后了21分,比在客场作战时还多输了7分。

  山西队高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张超15分,王磊13分,刘昊10分。吉林队得到47个篮板球,山西队仅有29个。

  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CBA还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大戏:八一双鹿和

广东宏远的巅峰之战。结果,主场作战的八一以3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双方的比分为86:83。广东队主将易建联还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

  其他比赛中,浙江98:75云南,

东莞111:108浙江,福建109:100上海,山东108:86新疆,江苏121:100陕西,北京109:105辽宁。

  当心,球员累了

  本报讯(记者 张立宇)毫无疑问,这场平淡的比赛中,山西队输在了防守上,而吉林队的胜利则建立在防守和篮板球之上。新闻发布会上,双方的主教练自然也是同样的看法,山西球员本场表现出来的疲惫反而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

  山西队主教练于泷指出:“山西队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至于原因,于指导解释说:“估计是因为疲劳,毕竟球队刚打了两个客场。”

  于指导还说:“只要球员能打出劲头,对得起球迷和自己,赢不赢球我不在乎。”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