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接轨世界从细节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50  现代快报

  统一着装

  绅士该有外形

  在以往国内举办的斯诺克比赛中,球员在入场仪式上都是各穿各的,夹克、西服、运动服……穿什么的都有。刘荣耀说:“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国外选手对自己形象都很注重,所以我们不能再以杂牌军的形象出现了,我们要给人一种团队的感觉,大家一看就知道,噢,原来他们是斯诺克选手。”

  为此,小球中心在赛前专门打电话通知参赛选手,开幕式那天必须穿西服。接到通知时丁俊晖还在上海,丁妈妈特地把小晖的西服找了出来,专门拿去干洗店烫了一下。

  开幕式当天,只有老一代球王庞卫国没穿西服,这不是因为他架子大,而是前段时间他一直忙于电视解说以及筹备俱乐部的事情,小球中心给他打电话时,恰好他在解说比赛,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因此未能接到通知。到了赛地之后,庞卫国得知着装方面的要求后显得很着急,向刘荣耀请假后没去参加入场仪式,之后他马上向人借了一套西服,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以正装亮相。刘荣耀也暗地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着装要求,小球中心还在赛前专门组织选手开会,要求所有的选手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尤其是比赛的时候。刘荣耀说,“观众们来看你比赛,你得尊重人家,各方面行为举止都要注意。”

  引导观众

  观赛张弛有致

  斯诺克在中国起步较晚,很多中国观众可能只知丁俊晖,却对这项运动本身并不了解。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赛场内外设立的电子滚动牌上写着观众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球场内必须关掉手机,拍照严禁使用闪光灯等,这在以往的国内比赛中是没有的。刘荣耀说,“观众其实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有义务告诉他们,引导他们。”

  前段时间,联盟杯比赛在英国举行,前往观摩的刘荣耀感触颇深。他介绍说:“当主持人喊丁俊晖的名字时,小晖从观众席后面走进来,全场掌声雷动,还有口哨声,气氛非常热烈,而等到运动员准备开球击打时,全场突然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得见,但球员打出一个好球时,全场又是热烈的掌声,等运动员再次击打时,又恢复了安静。”

  刘荣耀说,此次

全锦赛中便有不少专业人士坐在看台上带头鼓掌,给了球员不少激励。刘荣耀也坦言,以后在引导方面还要加强,让观众真正成为比赛的一部分。

  未来比赛

  邀请专业主持

  在与世界接轨的问题上,刘荣耀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赴英观看联盟杯的经历至今还让刘荣耀沉醉,尤其是比赛中配备的主持人让他印象很深。

  “联盟杯比赛开始前,有专门主持人主持,类似于

拳王争霸赛以及NBA里都有的那种类型主持,开场白说得非常有激情,他在报运动员的名字时声音拖得很长,比如喊吉米·怀特时,喊完吉米之后,会停顿一会,而喊怀特时,会拖得很长。节奏把握得非常好,令人记忆犹新。”他介绍说。

  刘荣耀说,他希望在以后比赛中也能找个专业主持人,去营造比赛氛围。

  刘荣耀还提到,未来斯诺克比赛也将效仿拳王争霸赛,赛场内安排专人举着各种各样的提醒牌,“这样的话,很多需要观众知道的事情,就可以一目了然了。”刘荣耀说,“其实把斯诺克比赛的氛围营造好了,更能迎合市场,以后我们再去找赞助商就不用发愁了。只要你的比赛健康、积极、向上,商家肯定愿意参与进来。”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宜兴电)

  因为丁俊晖,国人较为陌生的斯诺克在中国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但是,仅靠一个丁俊晖显然是不够的,如何借此东风发展该项运动,需要管理部门动脑筋、想办法。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二部主任刘荣耀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表达的那样———“这个时候,我们离世界已经很近,但要做到真正与世界接轨,必须从很多小细节做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