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黑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20  新商报

  

黑2006

  女足沦为二流

  亚洲杯冠军的光环瞬间黯淡,亚运会小组赛对弱旅大开杀戒的中国女足,依然暴露出战术单调、中场组织薄弱等足以致命的弱点。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日本、半决赛对阵朝鲜,中国女足的缺陷暴露无遗。两场失利让有铿锵玫瑰之称的中国女足,勉强跻上亚运会领奖台仅列第三名。

  如今的中国女足,不要说在德国、美国等世界一流强队面前不得不甘拜下风,在亚洲的优势也已不复存在。对日本,在技术上不如对手细腻,身体优势荡然无存;对朝鲜,受制于对手强壮的身体和快节奏,技术无从发挥。马良行说,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还很漫长,但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已经时不我待了。

  

女排伤痕累累
中国女排
在2006日本世锦赛上遭遇连续溃败,最终仅获得第五。这次世锦赛有很多不利于中国队的客观因素,包括分在一个强手如林的小组和半区。不过,即便如此,以中国队的正常实力,也不可能打成这个样子,影响中国队状态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老队员们的伤病:冯坤的左膝盖软组织劳损;张萍的膝盖积水,两块骨头之间软膜已经完全被磨掉了;周苏红左腿韧带撕裂、杨昊膝关节发炎……伤病成了女排最大的痼疾。如何改善队内伤兵满营的情况,保存队员实力,这是留给陈忠和和中国女排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需要面对的问题。

  彭帅向网协开炮

  “背后有没有黑手?究竟谁在操纵这一切?”难以抑制情绪的彭帅在12月19日中国网球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言辞激烈地表达不满。因为赛程的突然变动,毫不知情的彭帅没有及时赶到现场,被判弃权。事后她不顾网协的反对独自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彭帅第一次向中国网协开炮了,2005年12月28日,彭帅向网协提出了单飞的想法,一时闹得沸沸扬扬。球员个性和国家管理之间,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之间,能不能找到一个艺术的处理方式,一个皆大欢喜的“黄金比例”?这是管理者目前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男足全线坍塌

  2006年,中国足球全线坍塌,国少、国青、国家队一系列比赛全都表现不佳,国足世界排名更是陷入历史最低,一度被挤出前100名之外;亚冠赛场,大连实德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被淘汰,随后上海

申花重演了大连式悲剧;中超和中甲联赛更是凶杀流血事件不断,假球、黑哨沉渣泛起……也许,2006年中国足球最大的亮点是中国足协获得了亚洲最佳足球协会的称号,而这无疑带有一丝反讽的味道。

  豪赌世界杯,豪赌奥运会,将联赛分割得支离破碎,一切为成绩服务,一切以出线为中心,可以说是导致目前这种不可收拾局面的主要原因。而想改变这一切,实在太难太难。

  王德显官司缠身

  2005年孙英杰兴奋剂丑闻和后来的法庭闹剧、孙英杰控告教练王德显体罚风波,对火车头体协和王德显来说仅仅是麻烦的开始。2006年9月,昔日弟子艾冬梅、郭萍等队员向“恩”师讨债,以“侵占财产”的罪名将王德显告上法庭,“工资门”事件一发而不可收。

  在艾冬梅们眼里,王德显毒打队员、克扣工资、出尔反尔;在王德显眼中,这些控诉全都是谎言,艾冬梅们畸形的双脚和退役后窘迫的生活都不是证据。

  王德显是“恶魔”还是“功勋教练”?是最大的含冤者还是最成功的撒谎者?北京市海淀区法院9月18日已经正式立案,两次开庭王德显都未到庭,原告拒绝和解,看来这桩官司不得不拖到2007年了。

  罗雪娟怪病缠身当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旁落时,人们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蛙后”罗雪娟。但现在的情况却是,罗雪娟可能因怪病难以再创佳绩。因心脏病突发,22岁的罗雪娟已经住了一个月医院,可经过专家会诊至今没有查出病因。

  “等到查出病因,罗雪娟还会进行一定的恢复治疗,至于她是否继续训练或者有其他变化,也许到明年3月份就能有一个定论了。”游泳中心新闻官员的话,暂时为罗雪娟的运动生涯判了“缓刑”,可2008年奥运会我们还能看到“蛙后”的身影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