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超越永无止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20  新商报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最简单却又最深奥的哲理,于是人类由此而进步。

  12秒88,刘翔让约翰逊的成绩走到了一个终点,但这也只是另一个起点,寻求超越刘翔的力量,将成为未来十数年乃至数十年,跨栏跑道上健儿们追求的另一个目标;正如中国跳水现在最简单的难度动作,上溯十年却几乎无人可以做出;正如乒乓球最基本的动作,竟然涵盖了几代人的努力,于是辉煌背后,藏着几代人的力量,于是成绩之外,有着数代人的心血!

  韩晓鹏优美洒脱地落地、罗洗河果断坚决地落子、郑洁沉着有力地回球、杜伊毅然决然地变阵……一个短暂在数秒内做出的动作,一个短暂在数十分之一秒内做出的决定,足以让人看到那种胜利者的气质,足以让人看到他们永不服输的精神——失败是成功之母,他们都经历过太多失败的洗礼,而2006年,他们都获得了让人们心潮澎湃的成功。

  超越是种美好的记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直在指引着人类向上。或许张丹倒地后那次努力地站起,让人们领悟了冰雪中绽开的雪莲是何等坚强美丽;或许王郅治去年的游子思归,让人们知道了

中国男篮原来可以如此顽强。当体育超越了特定的领域———张丹足以让人们领略,摔倒再爬起中那份血色的绚丽,大郅足以让人们感悟,浪子回头原也是人间的真情。

  刘翔让黄皮肤的人站上了世界田径的最高领奖台,这只是一个起点而已。前仆后继的黄皮肤的人们,迟早有更多人,更多次去登临这一光辉境地;中国国奥任重道远,亚运止步八强远不是他们目标,有着昂扬的精神,有着不屈的斗志,他们完全可能创造更高的奇迹,值得信赖,值得期望……文/曲宏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