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川男排新赛季两连败 张利明首闻下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胡锐凯) 昨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对上任仅仅一年的四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来说并不快乐——昨天四川男排主场0∶3不敌辽宁男排,少帅张利明也第一次听到了“下课”声。

  张利明从周建安手中接过帅印已有一年了,这一年张利明过得很难。去年勉强取得第八的成绩,今年联赛开始前,由于国家队参加男排世锦赛和亚运会,队中的主力二传姜福东上调国家队,替补二传因伤不能参加训练,川男排在2006-2007赛季开始前的四个月,一直过着没有二传的日子。正是由于出现这种意外,川男排的联赛备战显得非常仓促,本赛季上周第一场比赛他们在客场0∶3输给了八一队。昨天在资阳与辽宁队的比赛是川男排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大家都非常希望拿下实力比自己高的辽宁队,取得联赛的开门红。但比赛结果却事与愿违,0∶3的比分也让到场观看比赛的数千球迷非常郁闷。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看台上传出了零星的“张利明下课”声。

  “下课”声虽然不大,但张利明听起来还是有种震撼的感觉。赛后,这位西装革履的少帅在场边的条凳上坐了一会儿才走进主队休息室。这不禁让记者想起了余东风当年执教四川全兴队第一次被球迷喊“下课”时的情形,当“下课”声在成体铺天盖地而来时,余东风双腿就像灌满了铅……而现在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了张利明身上,也许正是有了前辈的经验,张利明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走进了新闻发布会大厅,等待着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到来。对他来说,输一两场比赛不是世界末日,四川男排还需要在他的手中重现辉煌。

  张利明:为了球队,我可以下课

  输掉比赛后,四川男排的休息室里一片沉默。少帅张利明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长椅上沉思着。当记者在他身边坐下后,张利明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

  “听见看台上球迷喊的‘下课’了吧?”记者单刀直入的问题在这时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张利明说:“听见了,虽然不多……球迷喊我下课没什么,只要球队能取得好成绩,我愿意下课。这种准备我早就有了。今年联赛不好打,尤其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对手非常强,八一、辽宁都是去年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今天的比赛,我们本想依靠主场优势冲一下辽宁队……没想到输得那么快。第一局输得太快,之后我想通过暂停来调整都来不及了。输了比赛,责任并不在队员,他们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放弃……”

  虽然被球迷喊“下课”,但张利明并不会就此消沉。而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给了这位少帅最大的支持,朱玲说:“我知道比赛不好打……希望大家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在以后的比赛中找回状态,取得好成绩。”

  赛后,张利明给记者发来了新年祝福的短消息。我们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张利明和他带领的四川男排能取得好成绩,重现四川男排的辉煌。

  本报记者 胡锐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