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年关之战红色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59  重庆晨报

  虽然英超习惯用“圣诞战役”的结束方式来作为界定半程得失,但在2006年的最后一轮英超结束后,曼联已经奠定了与切尔西竞争的全面优势:红魔圣诞战役四场已经赢得三场胜利,而蓝军则是尴尬的一胜两平,即便是本周三的“圣诞战役最后一战”红魔输球而蓝军取胜,红魔也已经确定了圣诞战役的红色主调。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21轮赛事中,曼联凭借小小罗近三场比赛的第三次梅开二度,主场有惊无险拿下“大棒”雷丁,而同时切尔西却在主场被同城对手富勒姆最后时刻的进球追平,积分上已经落后曼联6分。

  巧合的是,近两轮

曼联与切尔西的赛程犬牙交错,切尔西在一周前被维甘逼平,三天后曼联就战胜维甘;同样在切尔西又一次被雷丁逼平后,次轮曼联就拿下雷丁。毫无疑问“圣诞战役”中的此起彼落,成为曼联与切尔西最直观的对比:连续两个逼平蓝军的球队,却都没能在红魔手下讨得好去,积分榜上6分的差距,让弗格森在穆里尼奥面前有足够的理由趾高气扬。

  本赛季,曾经被以为是弗格森在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而爵爷也摆出了“不成功则成仁”的姿态,誓言要阻止切尔西的英超三连霸,而随着前21轮赛事的结束,曼联取得了6分的优势,尽管剩余17轮英超比赛足以令乾坤颠倒,但至少在2006年弗格森是赢得了绝对的好心情,“本来我都不敢相信在年终时能超过切尔西6分,这一天是太棒了”,弗格森的感言不无道理,因为曼联是一支公认的“擅长踢下半场的球队”,如果被他们在赛季前半段都以如此巨大的优势领跑,即便是强悍如切尔西,追赶也会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情。本报记者刘苏

  英超战报

  切尔西伤伤伤!

  又是2:2,又是平局!当蓝军不再拥有强悍的攻击线和固若金汤的后防,他们只能一次又一次承受失望。2006年最后一战,穆里尼奥在一场非重量级的“伦敦德比”中也拿不下胜利,爆发性的伤病和持续低迷的攻击力,切尔西英超三连冠的希望,在斯坦福桥的一场雨战中飘摇无踪。

  富勒姆竟然在斯坦福桥率先进球,虽然兰帕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先是劲射令对方后卫自摆乌龙,然后又助攻德罗巴打进联赛第13球,但第88分钟“孱弱”的邻居还是用一次典型的强力高空轰炸扳平比分。

  切赫、罗本和特里在养伤,乔·科尔甚至可能因为手术而提前结束这个赛季,切尔西真是背到了家,“一个位置上失去一名球员,我不担心,但现在的情形是,我们在多个位置上都失去两三名球员”,穆帅的抱怨并非托词,连维甘和雷丁这样的球队都可以连续在切尔西身上抢分,“圣诞战役”前三场竟然丢了7个球,而在穆里尼奥登陆英超的第一个赛季总共才丢了15个球。本报记者刘苏

  小小罗

  下一个"伟大的7号"

  “还是他!还是两个进球!他是圣诞老人送给弗格森最好的圣诞礼物!”天空电视台的主持人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尖叫腔调叫嚷着,C·罗纳尔多,用本赛季,特别是圣诞战役的持续爆发,成为“英超红色圣诞”的绝对主角。

  曼联连胜维拉、维冈,小小罗均打进两球,尤其是与维冈的比赛,弗格森原本已经打算让爱将轮休,但在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时,还是选择了让他扮演“拯救天神”,葡萄牙人做到了。而与雷丁的比赛,连雷丁主帅科佩尔,这位成名于曼联的昔日边路悍将,也在赛前对自己的后辈充满“期待”,“我必须告诫我的球员,葡萄牙人将制造最多的麻烦”。

  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弗格森继续笑纳圣诞礼物,科佩尔的担心也变成了现实:第33分钟,小小罗在左路突破后用“踩单车”动作晃晕雷丁后卫,然后隐蔽但恰到好处地传中,索尔斯克亚头球破门;5分钟后雷丁扳平比分。葡萄牙人真正的疯狂在下半场,第58分钟,索尔斯克亚的射门击中立柱,但小小罗及时的补射帮助曼联重新取得领先;第77分钟,小小罗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抢点破门,只是助攻的队友换成了吉格斯,曼联的圣诞三连胜再无悬念,葡萄牙人的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12个,成为目前英超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

  “下一个伟大的7号”,这样的评价对21岁的小小罗或许是过了点,毕竟点缀在红色7号

球衣上的名字分别是查尔顿、贝斯特、丹尼斯·劳、坎通纳、巴斯比……甚至连鼎盛时期的小贝,也只能无限接近这一对曼联人而言有特殊含义的盛赞,不过弗格森却不在乎这些,他似乎愿意把全世界最好的褒奖之辞都送给自己的爱将,“克里斯蒂亚诺是个神奇的家伙,他无时无刻地不在发挥着自己的上佳水平。”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