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罗领导曼联攻击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38  燕赵都市报

  节日的气氛越热烈,C罗身体里的能量就越恐怖,已经“成人”的C罗越来越能让队友相信,他不再仅仅是一个能自己进球的人,而今“升级”成会助攻能进球的全能战士了。

  C罗掀起进攻狂潮

  3场进6球,C罗在寒冷的英伦掀起了一股强势进攻狂潮,在他的刺激下,英超已然成为冬歇期内欧洲赛场的焦点。度过了世界杯后的艰难时刻,C罗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了,他不仅将与队内地头蛇“小霸王”鲁尼很好地弥合了裂痕,更是以良好的状态屡屡为弗格森、为曼联带来进球、带来胜利,在越来越多的场次中,C罗越来越多地成为那个一锤定音的决定者。

  C罗的意义在于,在切尔西、阿森纳持续哑火的低落期,葡萄牙人为

曼联注入了强势的攻击流,他的持续强势爆发,不仅让曼联连续摧城拔寨,也让红魔领先追赶者6分之多,这个差距更为今天迎来65岁生日的弗爵爷献上最美好的贺礼。

  做负责任的天才

  连续三场梅开二度,有进球有助攻,全能C罗已经彻底让怀疑人士闭上嘴巴,人们甚至开始将他与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7号联系起来了。

  成熟,是C罗获得人们认可的标签。这个颌下已经开始蓄须的年轻人,正在让自己变成一个负责任的人。在场上,C罗做到了这一切。在新年到来时刻,即将长大一岁的C罗让人们提前收获了惊喜,英媒体及时送上了新年祝福:“罗纳尔多走在伟大的路上”。

  C罗以12个进球数紧跟射手榜第一德罗巴的13个进球,作为一个中场球员他能做到这一点难能可贵,跟他的前任7号贝克汉姆比,他已经超越了后者。但也要看到,助攻榜上C罗的助攻数仅仅为两个,这还都是在主场老特拉福德为队友送出的,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而这一切又恰恰是远远不够的,如何为队友送出更多的致命一传,而非花哨的踩单车卖弄脚法,是C罗在成熟路上必须交出的作业。

  (本报记者寇国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