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改变退役决定 申雪赵宏博有望参加2010年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我们改主意了。昨天领导找我谈了话,我现在想坚持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昨天下午,赵宏博表示,他决定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延续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但此前的退役计划并没有改变。“我们在明年还是希望可以暂时离开(赛场)一下,凭借我们的实力,相信当我们再回到赛场时,依然可以保持最好的状态。”

  申雪/赵宏博的决定对于中国花滑来说无疑是个惊喜,在冬奥会冠军马列宁/托米妮娜退役后,申雪/赵宏博再无对手,如果他们可以将状态保持到2010年,用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的话说,这枚冬奥会金牌已是囊中之物。

  对于征战到2010年,赵宏博解释:“2010年以前,我不会一直留在队中训练,而是准备继续执行我的退役计划,并在2009年时复出。”赵宏博说,“我们今年滑到现在也是不希望给人一种我们在冬奥会拿完牌马上就退役了的感觉,毕竟我们非常热爱这个项目。退役的主要目的是想暂时换个环境,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实力,因为我们还会去参加高水平的表演,在这种表演中我们俩依然可以保持住状态。”

  而申雪更是表示:“其实我们俩是那种稳健型的选手,一般都是在训练中做到十拿九稳了,才会在比赛中发挥自如,所以长期积累下来后,我们对自己的实力也有信心。”

  赵宏博透露,在退役后,他有一个非常宏大的计划。“虽然退役,以及之后的事情都还是在计划之中,但我希望能够为中国的花样滑冰做一些事情。”赵宏博所说的“宏大计划”指的是他将努力在中国推广花样滑冰的综合性表演。“这种表演在欧美非常普遍,已经形成了一种花滑的文化,我希望在中国把这个推广起来。”赵宏博说,由于中国观众对花滑表演还很陌生,为了推广花滑表演他还考虑邀请演艺明星助阵。“比如,前阵子不是‘暗香’那首歌特别火嘛,我们可以请沙宝亮来,他现场演唱,我们就随着他的歌声滑冰,我想这也是一个看点吧。”

  赵宏博表示,他的设想真正实施起来并不容易。“前两天我在我们的网站上做了个调查,问冰迷,让他们花400元钱来看一场花滑的演出贵不贵。没想到回答都是‘太贵了’,说要是100元还能接受。”说到这些“困难”时,赵宏博笑得很开心,毕竟他将开始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全新挑战。

  ·邓文·

改变退役决定申雪赵宏博有望参加2010年冬奥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