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海荣无奈改打自由人 膝伤严重迫使其改变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0:49 现代快报

  12月31日,江苏男排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而就在备战本场比赛的时候,卢卫中做出了自己上任后最大的一个决定———将施海荣改为自由人,小将陈平顶替施海荣打主攻。将中国男排的前任队长改成自由人,卢卫中可真是下了狠心,“施海荣的右腿膝盖软骨全部磨损,这个伤病已经严重影响到施海荣的起跳了,后来教练组商量决定,忍痛将施海荣改为自由人。”

  卢卫中:

  将冒险进行到底

  让施海荣改打自由人,这对江苏男排来说无疑是一个冒险之举。对于这种变化,卢卫中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怎么办呢?以前,施海荣靠吃镇痛药还能勉强坚持,但是现在随着伤病的加重,施海荣即便吃药也疼得无法起跳,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教练组研究决定,还是让他改打自由人更能发挥他的作用。”

  施海荣是江苏男排队中有名的拼命三郎,小毛小病施海荣从来不叫苦,可是作为主攻手,膝伤也算是一个难以回避的

职业病。卢卫中说:“其实
十运会
结束后,施海荣的膝伤就有所体现了,当时我们就考虑让他改打自由人,这样对他的恢复也有好处,毕竟自由人不需要起跳。但那个时候施海荣的伤并不严重,出于保持球队的一个稳定,我最终没让他改打自由人。因为上赛季我刚刚退役,如果施海荣再打自由人的话,我们队等于一下就少了两大火力点,这对球队的发展不利。”

  本赛季,江苏男排首场联赛对阵河南,施海荣在那场比赛中就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起跳不充分,扣球不敢发力……因为伤病施海荣的作用大打折扣。卢卫中说:“这个赛季我本来就是想锻炼新人,第一场比赛成绩不佳,可能外界都认为我会起用老将。其实联赛也好,大奖赛也罢,都是在为十一届全运会在做准备。施海荣受伤后,我们刚好起用新人,只有在联赛中锻炼他们,新人才能更快地成长、接班。这个赛季也许我们会为新人付出不小的代价,这是成长过程中的阵痛,有人说我一个赛季推出三个新人是否有点冒险,我觉得冒险是肯定的,不冒险新人永远不能成长,就让我把冒险进行到底吧!”

  施海荣:

  起跳就如针扎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同住在一个宿舍的施海荣和韩宁,两人的伤病都是一样。只不过施海荣的伤要比韩宁轻一些。

  施海荣说:“我的膝伤打到上赛季最后阶段感觉明显加重,原本咬咬牙吃点芬必得就可以挺过去,但是现在吃药也不管用了。”每次外出比赛,芬必得是施海荣必吃的,虽然镇痛药对内脏有副作用,但是为了球队的利益,施海荣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但是本赛季,这个伤痛已经不是靠意志力和药物可以控制的了。施海荣说:“每次起跳发力,膝盖就像用针在往里面戳一样的疼,落地的时候疼得都没办法站稳。久而久之,我起跳也不敢发力,扣球也不敢发力,整个人状态下滑得特别厉害。”

  就在施海荣为自己的伤病头疼的时候,卢卫中提出让他改打自由人尝试一下。这倒给施海荣指了条明路。施海荣说:“当时卢指导和我说的时候,我就感觉这个提议不错,既保护了我的膝盖,又能继续发挥我的作用。”

  据悉,赛季结束后,卢卫中准备让施海荣好好根治一下膝伤,他们准备带施海荣先去北京治伤,如果医治不好就去国外。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