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真正考验在一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40 深圳晚报

      昨天,做客的火箭队96比71大胜网队,带着姚明缺阵以来的首场胜利返回休斯敦。尽管大胜让所有队员痛快不已,但毕竟网队本赛季正迅速沦为东部烂队,不足大喜。火箭即将迎来的1月是姚明缺阵以来赛程最凶险的一个月,如火箭能保持50%以上的胜率,那么他们杀进季后赛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巴蒂尔是最大收获

      昨天麦蒂16投4中的糟糕表现继续令人失望,火箭最能振奋人心的球员是“姚麦”之外的3号人物肖恩·巴蒂尔。用主帅范甘迪的话说:“他什么时候都是兢兢业业的,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更是如此。”当火箭缺了进攻的主心骨时,巴蒂尔用职业生涯最高的7个3分彻底击垮网队,回报了范甘迪的信任。在姚明不在的日子里,“万金油”巴蒂尔需要随时为火箭查漏补缺。

      网队只是东部末流

      网队最重要的三名球星—基德、卡特、杰弗森本场比赛加起来只有40投11中,进攻核心基德被

火箭盯死,全队命中率仅有32.9%,创下了本赛季的新低。在火箭失误高达24次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无力与之对抗。实际上不仅是本场比赛,网队从本赛季开始以来就一直呈下降趋势,是在东部倒数的队伍,火箭轻松拿下网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一月赛程最为关键

      火箭的下一场比赛对鹰队,取胜问题不大,但即将到来的2007年中,第一个月他们就将连续面临恶战,在14场比赛中有8个对手都排名东西联盟前8位,其中不乏小牛、

马刺、太阳、爵士这样的西部超级强队。火箭的进攻得像昨天对网队一样流畅,并保持在外线的高命中率,方有可能与之抗衡。在姚明归来之前,他们必须把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留住。(本报记者王宫)

      图为巴蒂尔(左)在攻守两端都很全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