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足球转会大门今关闭 市场萧条恶性循环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今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转会挂牌截止日。一直到昨天晚上,中国足协的传真机都还在不断地接收着从各个俱乐部发来的转会申请。又是一个下岗高峰年,但是这个高峰中却几乎没有大腕。中国足协总是变动的转会政策、俱乐部没有过多的资金、缺乏真正有实力的球员,在中国足球整体糟糕的大环境中,恶性循环的恶果已经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显露无疑。

  从今年已经确定的要转会的球员中看,几乎没有大牌球员的名字。到目前为止,王亮是名气最大的球员,而且是已经有国内中超俱乐部去向的球员。其他的名气稍微大一点的就是李毅和刘云飞。不过,李毅已经将目光放到了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上。刘云飞是因为被上海申花给开除了没有退路只能挂牌寻找出路。

  转会市场怎么就这样呈现一派“萧条”了呢?其实还是和整个

中国足球市场的萎缩脱不了关系。因为明年联赛赛程被严重压缩,同时中国足协又作出了增加外援名额的新规定,这些都肯定会造成内援引进方面的萎缩。“内援,我们只准备引进一名门将”,
申花
的态度代表了不少俱乐部的意见。在联赛受到奥运战略及外援政策的冲击下,不少俱乐部都清醒地转变了引人策略,毕竟在相同情况下,引进一名外援,管理上还能更省事一点。惟一的例外只有立志打造全国家队阵容的
鲁能
,不过,持币1000万待购的他们并没有获得其他供应商的配合,杜威、张耀坤、徐云龙,这些图拔看重的人员都被列为了“非卖品”。

  就这样,在今年的转会名单上,大牌球员就变成了稀缺人才。王亮就这样变成了“标王”。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费计算方法,王亮由于转出他的鲁能俱乐部与希望转进他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分列去年第一与第三名,转会系数就达到了3.3,再加上王亮的年龄是27岁,要再加1的年龄系数,那么,其总系数将达到4.3。而王亮去年打比赛的机会不是太多,年收入在90万元左右,因此他的转会费指导价将在380万元左右。

  380万元就成为了标王,这无疑是中超转会历史上最便宜的标王了。对于自己成为标王,正在沈阳家中修养的王亮也有点意外。“标王?我可没想过,去年都不是,今年怎么会是呢,这太让人意外了。”王亮说。

  根据计划,中国足协将在今天18时之后确认球员的转会资格,然后在31日正式公布名单。不过,不管这份名单最终的数字是多少,庞大的基数都无法掩盖转会市场实质萧条的本质。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