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体操冠军榜新添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3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在体操训练馆进行了新世界冠军的登榜仪式。体操队今年表现优异,训练馆墙壁上的冠军榜猛增了八名成员。

  这八名最新登榜的世界冠军分别是: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男团和吊环冠军陈一冰
(天津);男团冠军梁富亮(广东)、邹凯(四川);女团冠军张楠(北京)、庞盼盼(河北)、周卓茹(北京)、何宁(浙江);世锦赛女团和巴西世界杯总决赛平衡木冠军李娅(安徽)。目前已有51位体操运动员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光荣榜。这51人在历届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共夺得了93枚金牌。

  中国体操队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遭遇重创,两年后重整旗鼓,今年创造了多项历史。体操队第一次夺得世锦赛8枚金牌,随后在

世界杯总决赛上再加4金;体操女队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圆了中国体操53年的梦想。

  中国体操队今年共参加了16次国际比赛,共夺得了75枚金牌,创中国体操历史上年度金牌之最。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获得11金,确保连续七次占据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位置。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透露,为了鼓励体操队员认真备战

北京奥运会,世界冠军光荣榜明年将被划分成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奥运会冠军,第二个层次是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