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利用手机蓝牙耳机作弊 印度国象冠军遭禁赛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国际象棋联合会官员27日证实,该国一名获得全国冠军称号的选手在比赛中使用手机无线业务作弊,被剥夺了冠军头衔,并被处以禁赛10年的惩罚。

  过去18个月,印度棋手乌马康德·夏尔马从无名小卒上升为棋坛新星。他不仅积分大幅增加,而且获得印度全国冠军称号,引起国际象棋联合会官员和对手怀疑。

  印度国际象棋联合会秘书D·V·孙达尔27日说,在最近一次比赛中,监督比赛的官员发现夏尔马在经常遮住双耳的一顶布帽内缝入一部手机蓝牙耳机。夏尔马用这部蓝牙耳机与场外同伴交流,同伴用一台电脑经过精确计算给他支招。

  “我们对他处以禁赛10年的惩罚,”孙达尔说,“我们希望向这种人传达一个清楚的信息。”除夏尔马外,印度国际

象棋联合会官员正在对另一名涉嫌利用类似技术作弊的选手展开调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