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韦德受伤热火难敌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还记得本赛季NBA的揭幕战吗?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以66比108大比分负于公牛队,同时创下了揭幕战分差最大的尴尬纪录。北京时间12月28日,韦德带领的热火做客乔丹曾经战斗过的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希望能一雪前耻。虽然还是以103比109败北,但这次的过程却是跌宕起伏。

  在揭幕战中奥尼尔被公牛的“大本钟”防死,24分钟里只得到可怜的7分、5个篮板
,今天奥尼尔没有出现在阵中,“闪电侠”韦德独挑球队大梁,也许上天就是喜欢捉弄人,韦德在首节比赛中在队友掩护下突破时撞到公牛队辛里奇身上,右手手腕扭伤,坚持了一会儿后,在本队暂停时走入休息室,之后球队官员表示他本场比赛已经无法出场,缺少了主心骨,热火前景堪忧。

  比赛的前半段也确实是向着公牛队期望的方向发展,第二节一度将比分变成41比23。就在人们以为比赛会是以公牛又一次大胜结束时,热火在卡波诺的率领下缩小差距。在本节还有2分53秒时,卡波诺三分得手后,热火只以66比70落后。关键的第四节,“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在两分钟内投中3个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下,热火在比赛还有1分25秒时还以100比99领先,但热火毕竟有两名主将缺阵,最后时刻无法阻止公牛的攻击,以103比109惜败。

  1998年4月5日,当时还在公牛队效力的迈克尔·乔丹在同休斯顿

火箭的比赛中拿下了40分,但此后家道中落的公牛就再也没有球员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拿下40分了。今天公牛队的本·戈登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40分,也续写了飞人八年前的纪录。热火方面,贾森·威廉姆斯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外加6次助攻,卡波诺也拿下18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