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雪山•青草•蒙古包-走进秦皇古道滑雪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6 石家庄日报

  【小贴士】

  自驾车路线

  307国道到上安电厂西侧公路下道,南行1500米至秦皇古道景区。

  高速、井陉出口下,经县城五里铺村至秦皇古道滑雪场。

  乘车路线

  石家庄西王客运站乘石家庄至井陉客运班车(10分钟一趟),到上安电厂下车南行1500米即到。

  班车路线

  每日早8时从新闻大厦发车,平安公园、艺术中心、金圆大厦、省医院均可上车,下午5时从秦皇古道滑雪场返回。

  2006年的第一场大雪,怎么等也等不来!而我的脑海中却浮现出《冬日恋歌》里那动人的爱情与美丽的雪景,与心爱的人一起在雪中奔跑,不知这个镜头在多少人梦中出现过。怎奈东北太远、钱包太瘪,梦想始终无法变成现实。直到12月19日,我因工作关系走进了秦皇古道滑雪场,才发现花80元,用1个小时,就可以把梦想变成现实。

  秦皇古道滑雪场位于石家庄井陉县东天门旅游景区,距市区仅28公里,雪场总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总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

  在“从开始到现在”的凄美旋律中,在似睡非睡的恍惚中,只用了58分钟我就逃脱了市区的喧闹,踏上了秦皇古道滑雪场那片充满历史厚度的土地。据史料记载,公元前210年,

秦始皇第五次出巡时驾崩于沙丘平台,其灵柩曾经过井陉,现东天门仍有秦始皇歇灵台遗址。

  走进雪场,井陉山区那干净、清爽、略带凛冽的空气,令我备感舒适,那是备受都市污浊窒息后的彻底逃离,痛快淋漓。见到客人,滑雪场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笑脸相迎,即使你遇到的问题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找到相关责任人来帮你解决。秦皇古道滑雪场有雪服1000套,无论你是初学者、业余高手还是专业运动员,都能在这找到适合自己的雪服,日本雅马哈、法国金鸡等2000多套顶级名牌雪具更让你挑得眼花缭乱。这里的教练员有不少都是退役的专业滑雪运动员,其中还有吉林省速降滑雪及专业滑雪赛冠军运动员。

  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全副武装的我走上了雪道。秦皇古道滑雪场有1条坡度为12度,长280米、宽90米的中级道;2条坡度为9度,长210米、宽50米的初级道;1条坡度为7度,长110米、宽30米的练习道;除此之外,还有1条坡度为7度,长110米的雪圈道。

  对于滑雪的感觉,我的体会是刺激,由高向低带来的高速刺激;是超脱,由都市转移到深山剪断愁丝后的超脱;是过瘾,由紧张到畅快平添的过瘾。而且,随着滑雪次数的增多,“雪技”的提高,这些感觉越来越美妙。速度还不能完全概括滑雪的那种刺激,在速度起来后的那种失控感,才是最令人刺激的。

  摔跟头是肯定的,不过在雪场上摔的都是开心的跟头。在滑雪的几个小时里,我发现所有摔了跟头的人都坐在雪里笑半天才能起来,周围的人也都跟着笑,有的还拍着手笑,摔跟头的人不但不恼,自己也随着笑。这样的情景只在滑雪场上才有。

  教练告诉我,人一遇到危险就会下意识地向后躲避,对于初滑的人来说,当速度越来越快时,身体就会不自觉地向后坐,随着重心的后移,人自然就摔倒了。可那跤看似重,但并不十分疼。因为那厚厚的雪像棉花,吸收了摔跤的能量,所以倒在地上还能够笑得出来。

  要是人生像滑雪就好了,摔了跟头不疼,还笑。

  在疯玩了几个小时后,我走进了秦皇古道滑雪场宽敞明亮的餐饮区,只花了20元,我就搭配出一份有土豆烧牛肉、红烧鱼、

西红柿炒鸡蛋、素炒西葫的营养快餐。如果朋友多,你还可以下榻蒙古包,秦皇古道滑雪场的蒙古包都是从内蒙古定制,绝对正版。坐在温暖如春的蒙古包里,支上铜火锅,吃着羊肉和朋友海阔天空地聊着,这份惬意那叫一个痛快。

  吃饱了、歇够了,你可以继续去滑雪,也可以去玩雪上

飞碟,或是坐在雪犁上让雪地犬拉着你兜风。据负责人介绍,秦皇古道雪场还将在近期相继开展雪山寻宝、滑雪训练营、单身相亲游、雪地摇滚、篝火晚会等主题活动。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悄悄西落,而我也踏上了返程之路。在路上,开始回味我的秦皇古道滑雪之旅,感觉滑雪魅力真是一言难尽。滑雪在某种程度上好像是反传统,反常规的。平时工作,我们要讲团队精神,但滑雪讲究的是凸显个性;干工作需要控制风险,但滑雪却追求冒险后带来的刺激;平时做事、做人要竞争,要超越他人,但滑雪你只要超越自己即可,你尽可能地去克服困难,享受自由,而根本顾不上忌妒别人。本报记者管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