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亚东:奥运不能光指望罗雪娟 中国游泳还得继续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5: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

  北京奥运会不能光指望罗雪娟

  昨日,中国游泳队的掌门人张亚东在武汉接受了晶报特约记者的专访。张亚东表示,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说,“中国游泳队还得继续跑,不能散步。”08年要有多个冲金
点在前不久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获得了16块金牌、21块银牌和6块铜牌,张亚东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用他的话说只能算是“及格”,完成了体育总局下达的目标。

  那么2008年奥运会,张亚东能否有信心交出满意的答卷呢?“除了罗雪娟以外,我们其他队员也有实力冲金,我对2008年还是很有信心的”。张亚东如此表态。

  此前,张亚东曾对媒体表示,德国队近年来进步神速、成绩提高得很快,和这样的对手相比,中国游泳队就像在散步,而对手是在跑。经过多哈亚运会的练兵,张亚东看到了年轻选手的进步,不过他承认,真正能挑起08夺金大梁的选手还不多。那么,面对自己曾立下的军令状:2008年奥运会中国游泳金牌翻番(2004年雅典奥运会1金1银),张亚东该如何寻找到突破口呢,难道依然还得指望罗雪娟这颗独苗吗?

  “不能这样说,齐晖、吴鹏等好几位运动员都有夺金的实力,他们的成绩目前排在世界第二,完全属于世界顶尖级水平了。我对他们的08奥运前景非常看好。”张亚东说。罗雪娟的伤不太严重据张亚东透露,罗雪娟昨日在北京进行了受伤休整后的第一次手术。对于罗雪娟这个话题,张亚东不太愿意多谈,但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张亚东又觉得很无奈:“罗雪娟是位老队员,有些伤病很正常,这次的手术,其实很简单,说穿了就是一次例行的检查治疗,一周之后罗雪娟就将返回浙江投入正常训练。”

  张亚东对罗雪娟始终充满信心,他说:“像罗雪娟这样高水平的运动员,平时是不需要打太多的比赛的,到了关键时刻,她一样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武汉晨报》供稿)

  罗雪娟病因

  仍未查出

  因心脏病突发,罗雪娟已入院将近一个月,即使后来转到北京继续治疗也已经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但据知情人透露,她的病情一点也没有进展,多位专家对罗雪娟的怪病进行会诊,也是毫无头绪,查不出具体的病因。

  一位专家表示,如果是普通人得了罗雪娟的病,对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如果运动员得了,就会对比赛和训练有严重影响,“罗雪娟的病情之所以这么难查,主要是因为她的不良反应发作时稍纵即逝,如果错过了那一瞬间,以后再对她的身体进行检查就无法查出真正的病因了。”(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