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对“炼金”说不屑一顾 客战福建要用防守制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手外线强,孙杰(左)压力很大。本报记者郭建正摄

  本报晋江12月28日讯“看福建队主场‘炼金’!”福建当地媒体异口同声地喊出了这样的口号。12月29日19时30分,福建浔兴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山东黄金男篮。面
对对手的挑衅,黄金男篮自然不甘示弱,“口号谁不会喊呢?”

  解放受伤的心

  为了缓解一下上一场惨败给

东莞新世纪的心理压力,来到晋江之后,黄金
男篮
教练组并没有给队员们施加太大的心理压力。主教练巩晓彬在组织队员们开会时,强调最多的是如何打好与福建队的比赛,尽量少提与上一场比赛有关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心情放松了很多,队长侯冰表示,现在大家都在想如何打好与福建队的比赛:“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生活还是要往前看。”

  与黄金男篮相比,福建队两颗受伤的“心”也得到了平复,前段时间受伤的杨超以及外援波特都已经确定复出。

  拼外线,以防求胜

  过去的两个赛季,在与福建队的4次交锋中,

山东男篮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历史战绩表明,黄金男篮并不憷对手。但时过境迁,福建队本赛季生猛的势头也让黄金男篮充满了戒心:“这支球队的攻击力不弱,要想赢球,我们首先要做好外线防守,遏制住他们几个投手的发挥。”

  在28日下午进行的赛前训练中,主教练巩晓彬重点强调了如何进行外线防守,毕竟对方阵中拥有龚松林、吕晓明、朱世龙这几个实力出众的球员。龚松林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曾经投中13个三分球,从山东队出走的吕晓明也是一位能突能投的好手。

  在演练防守的同时,黄金男篮还重点演练了外线传球及突破分球,如果黄金男篮的王刚、孙杰以及娄延东这几个外线投手能发挥出水平,客场战胜对手并不是什么难事。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