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雨”为热火旧将灭火 魔鬼主场朱芳雨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长春的“魔鬼主场”,热火旧将莱斯手热得“着了火”

  卡马拉篮下得手、卡马拉补篮成功、莱斯打成二加一、卡马拉再打成二加一……如果不看比分,人们一定会认为这是吉林队两名外援向客队篮筐的“血洗”。

  这段时间的确在“血洗”,但掌握着比赛的仍然是客队———广东宏远宝玛仕。92
比59,前三节的攻锐守坚业已奠定胜局,主教练李群完全有资本把第四节变成年轻球员的练兵时间。33分的“资本”可谓“家底”殷实,但经过文章开头所述吉林队双外援的冲击,宏远宝玛仕队年轻队员握着的“家产”已经不见了三分之一。

  一波16比9的得分高潮,使吉林队将比分追成77比101。场上队员是易建联、泰伦斯带着陈江华、于梁和陈大伟在打,也许是舟车劳顿的辛苦,也许是分差太大的松懈,五六分钟内,除阿联及陈大伟得到6分外,其余队员不见踪影。防守力度也比前三节差了很远,卡马拉在宏远宝玛仕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莱斯到处都有空当投篮的机会。这段时间,吉林队竟然打成三次二加一,于梁还被吹了一次犯规。李群见状立即叫了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李群以积臣替下力量难以顶住卡马拉的易建联,但宏远宝玛仕队的状况并没有改观。卡马拉继续着他的篮下统治力,而曾经在NBA迈阿密热火队打过球的莱斯更神勇无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与其对位的泰伦斯身高不及,难以防住这位手热得“着了火”的悍将。又是一波8比0,吉林队将比分追成85比101。33分的“家当”只余下一半,沉寂了三节的长春体育馆热闹了起来。不到三分钟,李群叫了本节的第二次暂停。

  在训斥了场上球员的松懈后,李群作出一次重要调动———把早已穿上外衣看球的朱芳雨派上场。之前打新疆时也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形,每当在垃圾时间里分差被对手越拉越近时,李群就会让朱芳雨“救场”。

  朱芳雨,这位目前国内防守第一悍将果然名不虚传,一上场就断下莱斯的球,并助攻泰伦斯快攻得分;回过头,他又盖掉莱斯三分线外的出手;回到进攻端,“三分雨”扬手便三分命中……在朱芳雨上场的4分钟内,莱斯再没有得过分。遏制了这个最重要的得分点,吉林队欲翻盘的气也泄了。宏远宝玛仕队最后以113比94顺利征服长春的“魔鬼主场”。本报记者周方平

  

“三分雨”为热火旧将灭火魔鬼主场朱芳雨救场

  朱芳雨救场成功

  CFP供稿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