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军粤两强反客为主 上海队变回“主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福建与江苏一役因大雾被迫延期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南京的大雾让福建与江苏一役不得不延迟,经历了路途磨难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和八一队没有受影响,均在客场取得大胜,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先位置。浙江队客胜新疆后,仍然占据着第三的位置。走出主场的山西队仍然是“鱼腩”,被上海队狂胜后,与云南队继续垫底。

  明年1月11日才出发往意大利帮助深圳申办大运会的易建联此役拿到12分10个篮板,帮助宏远宝玛仕队以113比94战胜吉林队。这是阿联本赛季的第13次两双,这一纪录仍然是本赛季CBA的第一人。宏远宝玛仕阵中有7人得分过双,得分点之分散在CBA无出其右。

  与宏远宝玛仕队取胜的轻松相比,同样做客的八一队则胜得颇费周折。他们在上半场只领先陕西队1分,第三节结束也只是以72比66领先6分。经验丰富的八一队在最后一节加强防守,一波16比10的小高潮后,奠定胜局。八一队最后以103比79取得七连胜,排名也上升至第四位。王治郅和李楠仍旧是八一队的最强火力点,合共斩下59分。陕西外援布兰顿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无奈独木难支。

  曾经执教过新疆队的老帅蒋兴权此番率领浙江“青年军”挥师乌鲁木齐,与老东家展开激烈的拼争。结果老蒋比王非更胜一筹,以98比95险胜。“蒋家军”目前与八一队同是10胜4负,排名处第三位,有望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之前连败的上海队回到主场,突然变回“主场龙”,以129比93狂胜弱旅山西队,一洗颓气。坐镇主场的辽宁队仅用三节时间便搞掂云南队,以117比74赢了43分,这一分差是本赛季第二大分差,第一大分差的主角仍然是云南队,他们被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赢了56分。云南队本赛季仅取得两场胜利。这支前两赛季风光无限的大黑马,坠落之快让人扼腕。福建主场对江苏一役,因南京大雾江苏队无法赶到客场,被迫延期进行。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