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五季”将首次缺席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火箭在姚明缺阵、麦蒂复出的情况下,客场76:81负于缺少小奥尼尔的步行者队,遭受二连败。尽管麦蒂复出的首战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但火箭1号的复出还是让很多人重新点燃了希望。但另外一个消息又让火箭的前景变得黯淡起来,根据最新情况表明,姚明将有可能休息8到9周,直至明年3月份才能重新回到场上,这也意味着姚明将首次缺席全明星赛。

  姚明自从和快船的比赛受伤被送医院后,核磁共振检查,他的右膝胫骨骨裂,将至少因伤六周。但六周的时间仅仅能让姚明的伤势痊愈,目前姚明的伤处内还有瘀血,小巨人还需要花一段时间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以及力量和状态恢复过程。在火箭和步行者的比赛结束之后,火箭的治疗师基思·琼斯表示,姚明现在仍在家中静养,伤情还没有什么新的情况和消息,一切都要看他在这段时间的伤处反应以及检查的结果。

  昨天对阵

步行者是姚明本赛季缺席的第一场比赛,缺少了一个场均25分以上的攻击点,
火箭
的进攻一时之间没有了方向。无论是麦蒂,还是其他队员,每一个人到最后只能无奈地选择带球突破内线,而结果则是招来更多的盖帽。赛后,伤愈复出的麦蒂对姚明的受伤颇感无奈:“是的,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感到了疲惫,虽然对手没有强力中锋,但是我们需要在内线获得一个强力的得分点。”

  尽管目前还无法最终确定姚明缺席的场次,但火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肯定有20场都将在没有主力中锋的情况下进行。这其中西南赛区的几场内战对于火箭争夺季后赛资格显得尤其重要,三场对小牛,两场对灰熊,一场对

马刺,一场对黄蜂,这些关系到火箭赛区排名的重要比赛,姚明都将错过。当然,现在并不是唉声叹气的时候,对于火箭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尽快适应姚明不在场上所带来的不同,尽快在战术上进行调整,在姚明复出之前,尽量将胜率保持在50%左右。只有这样,当一个更加健康和体能更好的姚明复出时,火箭才能在姚麦双剑重新合壁的那一刻,在最后一个半月内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