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交检讨 苦训练 浪子欲回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0 法制晚报

  2006年将过去 足协整风卓有成效

  两个反面典型 崔鹏、李玮峰积极改过

  交检讨 苦训练 浪子欲回国字号

  国奥和国足教练均表示 表现将决定二人前程

  今天,在中超老总会议上,鲁能俱乐部的常务副总韩公政将向足协领导递交崔鹏的检讨书。

  在被国奥队开除之后,崔鹏经过认真反思,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有了更深的认识。

  离2007年越来越近,另外一个反面典型,被“停职、停训”的前国足队长、“大头”李玮峰似乎也要看到回归的曙光了,因为足协对他的处罚仅限于2006年年内。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铁腕管理下,足协整风颇有成效,一年之内树立两个反面典型。

  崔鹏

  写好一份深刻检讨

  被开除之后,崔鹏返回了鲁能俱乐部。最近一段时间,崔鹏正在队里积极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YOYO体测。

  昨晚,崔鹏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已经写好了一份深刻的检讨书,希望足协能够网开一面,争取宽大处理,让自己早日重返国奥队。

  说起被开除一事,崔鹏表示后悔莫及。“我希望足协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觉得上次的道歉信还不够深刻,所以我这次写了一份检讨书。”崔鹏表示,“我非常希望能够回到国奥队,毕竟能为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不想错过。”

  崔鹏还告诉记者:“在受处罚之初,我的确压力很大,不过后来在俱乐部和国奥教练的帮助下,我慢慢走出了阴影。放心,我会挺住的。”

  李玮峰

  坚持苦练等待召唤

  李玮峰目前正在康桥基地内跟随上海申花队埋头苦练。他的表现大有改观,训练态度很认真,起到了一个老队员应有的带头作用。

  最近一段时间,“大头”根本就不接受采访,记者只能通过其经纪人了解到他的一些内心想法。

  在重返国家队的问题上,他的经纪人余国琼表示无能为力,只有等待足协的召唤。余国琼女士告诉记者,她与李玮峰之间一直保持着联系。余国琼表示:“能否回归还要看足协的意思,好像没有确切的说法。”

  有消息认为,李玮峰禁赛期即将满,重返国足目前只差一道坎,就是李玮峰本人的态度。对此,余国琼表示不太理解,“李玮峰早就认过错了啊,在一开始就检讨了啊!”余国琼表示,在李玮峰回归这个问题上,还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

  教练说法

  表现好随时可入队

  崔鹏什么时候能够归队?对此,国奥队一中方教练给出了答案:“只要他表现好,随时可以入队。”

  该教练还表示:“处罚对年轻球员来说也是好事,可以加强教育。通过这件事,对他也是个教训,希望他能够改过自新。”

  还看大头自己表现

  在国足备战期间,主教练朱广沪在公开场合曾经表示:“李玮峰的处罚到今年年底结束,接下来的事情还得看他自己的努力。如果表现得好,完全可以回归国家队。”

  国家队队友倒是希望李玮峰能够尽快归队,一位国脚告诉记者:“他能回来,当然是好事,毕竟他是一名高水平的后卫。”

  回归前景

  下期集训有望回归

  如果不出意外,崔鹏将在国奥队结束第一期的海外拉练后重返国奥队。毕竟这次被开除出队,仅仅是因为玩电脑不按时就寝。中国足协应该会给年轻队员改过自新的机会。

  改正指数:★★★★

  可能受命于亚洲杯

  虽然李玮峰距离禁赛期满只剩下几天,但是李玮峰要重返国足,恐怕还得看他自己的表现。不过,在亚洲杯的大背景下,国足应该会召回李玮峰。

  改正指数:★★★

  崔鹏小档案

  

交检讨苦训练浪子欲回国字号
生日:1987年5月31日

  俱乐部:山东鲁能

  场上位置:中场

  处罚决定

  12月13日,国奥队作出一项内部处理决定,将崔鹏开除出队。

  处罚原因

  由于崔鹏在多哈期间经常在球队规定的就寝时间内上网、玩电脑游戏,第二天又不随队吃早饭,作风比较散漫。

  李玮峰小档案

  

交检讨苦训练浪子欲回国字号
生日:1978年12月1日

  俱乐部:上海申花

  场上位置:后卫

  处罚决定

  10月2日,中国足协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处罚原因

  作为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在场上纪律方面没有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几次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得到红牌。

  记者观察

  重压之下 足协整风

  中国足协为何在2006年大刀阔斧地进行“整风”? 2006年,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表现不佳,受到各界指责,中国足协承受了很大压力。

  “李玮峰作为国家队队长在国际比赛中并未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给中国足球形象在国际上带来负面影响。除李玮峰之外,在国家队中这种现象比较普遍,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所有队员引以为戒。”南勇说,在国字号的几次集训中,他都反复强调了这个问题。

  “足协不可能细化到对每个俱乐部的每个球员进行管理,更不可能让足协、俱乐部24小时全程对一名球员的去向、行为进行监管。所以我们要从国字号队伍做起,至少目前不能让散漫气息流入国家队。”南勇不久前表示,他希望足球运动员不要做“文盲+流氓”。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