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无姚无麦的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06 世界体育周报

  圣诞节之后,火箭必须面对没有姚麦在场上的艰苦日子,他们首先要在赛季第八个背靠背比赛里客场迎战东部的步行者队(第七名)和网队(第十名)。

  步行者目前没有伤员,队中主力球员小奥尼尔场均能得18.7分+10.2篮板+3盖帽。他将对火箭队构成极大的威胁。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3月8日,靠着姚明奉献的单场38分,火箭主场以4分的优势取胜。不过,当时小奥尼尔因伤休战,而火箭则既有姚明又有麦迪。之前
,火箭作客印第安纳波利斯那场比赛,在没有麦迪支援的情况下,火箭74比85被步行者战胜。在两队得分能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有姚明在场时,火箭的篮板水平明显优于对手,战而胜之颇有希望。而当姚明因伤不能出征时,主场战绩为8胜4负的步行者队胜算更大一些。

  背靠背的第二场,

火箭将碰上既有顶级控卫基德又有顶级得分手卡特的网队。网队的得分能力在NBA里排第14位(98.8分/场)远胜火箭,抢篮板的能力也很不错,列联盟第六位。即使网队目前在东部的成绩一般,但谁也不能否认它是支强队。尤其是在基德与卡特都很健康的时候,以角色球员应战的火箭,恐怕凶多吉少。

  下一周的后两个对手分别是老鹰(东部第13位)和灰熊(西部第15位)。火箭在缺少姚麦的情况下若要赢球只能寄希望于这两个对手身上。灰熊由于球星加索尔复出,正筹划着扭转与西南区对手交锋0胜6负的局面,即使是在火箭的主场,擒拿灰熊也有难度。而赛季初一度势头很猛的老鹰,但随着赛程的深入,其鱼腩的原形逐渐暴露,再加上队中好手乔·史密斯因背伤要休息4到6周,火箭射鹰正是好时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