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19记三分砸晕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55 世界体育周报

  在北京队主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前,闵鹿蕾说:“这50天里队员们练得很刻苦,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大大增加。为了能打进季后赛,我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地去拼、去争。”北京队用19个三分球赢得这场比赛后,闵鹿蕾说:“休战期我们每天每人都要练200至300次远投、罚篮100次,不达指标不算完。”

  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北京队主场以101比93战胜云南队。两天后的平安夜,北京
队依旧是主场作战。这天晚上的CBA联赛中,每个赛区的赛场上都添了许多欢乐气氛。北京首钢篮球中心里,拉拉队员们都换上了红色短裙,头戴圣诞帽。而北京队的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6人得分上双、3人得分超过20分;全场投中19个3分球;2分球命中率高达55.8%;篮板球超过对手16个,助攻多出对手10次……在主场富于轻松的节日气氛中,北京队也以123比101轻松地战胜了对手。在这其中,北京队有三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张云松25分、布兰迪24分、焦健23分。另外,替补上场的门维得到12分,不过在终场前一次争抢中,不慎将右眉骨撞破,提前被换下。

  赛后,福建队教练肖光弼表示:“我们这场比赛就是被北京队精准的外线远投彻底打垮的。”北京队的19个3分球创造了本队纪录——上赛季第37轮时北京队曾创造过18个三分球的纪录,巧的是,当时北京队的对手也是福建队。

  虽然全队投中19记三分球,但比三分球的数量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主教练闵鹿蕾的转变,他一改以往容易在场边激动呵斥球员的习惯,在比赛中“和风细雨”耐心鼓励,队员在他的不断鼓舞下,比赛打得更加自信。

  在本场比赛第一节,解立彬上场后第一次传球就被对手断下,闵鹿蕾把解立彬叫到身边,对他低头耳语。第二节,北京队防守连续出现了几次失误,闵鹿蕾突然激动地站起身,本想大声批评球员,但解立彬的“解”字刚出口,就硬生生地把后面的话噎了回去,“没关系,没关系!”闵鹿蕾自己在场边给队员鼓掌打气。

  赛后,闵鹿蕾大发感慨:“今年我们队形势很困难,但队员们却在训练中一贯无私、刻苦,对教练也如此支持。这些才是我们能够打赢这两场比赛的关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