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广工:加时上演“三分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55 世界体育周报

  在很多球迷还沉浸在北区第一赛会山大男篮三分绝杀人大男篮的那场比赛时,南区立刻对北区的这次经典战役做出了回应。12月20日,在广工男篮与湖大男篮的比赛中,两队几乎再现了北区的那场比赛,只不过这一次的场面更眩目,“三分绝杀”来得更猛烈。当广工男篮的队长黎琦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投中三分后,记分牌的比分变成84比83,而屏幕上计时器的指针则指向了零。

  经过夏训的调整,湖大男篮的实力更加均衡,从赛前缪龙江与陈鲁川这对亲兄弟的眼神中,就可以依稀看到他们对胜利的渴望,相比去年,他们显得更加老到。内线则补充了身高2.10米的武强,这让球队原本孱弱的内线增添了强援,也使他们完全有能力与去年的亚军广工男篮抗衡。

  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都希望用一场开门红为自己树立信心,从两队球员站上球场的那刻起,似乎就预示着这将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战斗。上半时的比赛就像是为最后的时刻预热,湖大

男篮用整体配合寻找着广工男篮的防守空档,而广工男篮则总能用突破缓解着比分上的差距,39比37湖大男篮在上半时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比赛逐渐开始转入白热化,两队不断交替领先,仅平局就达到了14次。场上球员拼技术,两队教练则开始斗智慧,他们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试图让球队能够尽早地拿下比赛。但两队比分却始终没被拉开,第三节结束,平局,第四节结束,平局。比赛被拖入加时。

  这是本赛季南区联赛的首个加时,自然不能草草收场。双方开始用严密的防守来带动进攻,直到加时进行到1分半钟,广工男篮才率先拿下两分,此后湖大男篮开始由陈鲁川向广工内线发起冲击并造成了对手犯规,稳定的罚球使湖大男篮在最后18秒仍领先两分,湖大男篮本以为胜券在握,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广工男篮。之前的一切似乎都像在为最后的一击做铺垫,在接下来广工男篮的内线进攻未果后,他们却奋力抢到了前场篮板,此时黎琦已经向三分弧顶跑去,在接球的一刹那,湖大男篮的队员已经将手封到了他的脸上,但球还是进了,广工在最后时刻绝杀湖大。

  黎琦成为了球队获胜的英雄,在赛后他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他说:“机会来得正是时候,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我需要投中那记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