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我的2006 我的户外(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51 中国体育报

  出镜人物赵端2006年4月20日周刊第106期《一起环游的世界》

  记忆回放:

  老赵和妻子今年都是65岁,他们开着一辆银灰色的夏利车,在4年间除了西藏和重庆,老俩口几乎把中国的户外风景看了个遍。算上油钱、过路费、食宿费,就连买哈密瓜、葡
萄干的钱都算上,老两口才花了2万6。不过,从充满热带风情的海南岛到有着茫茫戈壁的大西北,从辽阔无垠的大草原到巍峨耸立的五岳山峰,祖国的美景他们可是处处不落。在甘肃经历汽车的高原反应,在宁夏住宿大吼一声吓跑小偷,老赵开车,老伴看地图指路,夫妻俩相依相伴,一起享受着驾车出游的无穷乐趣。

  周刊点评:

  或许正应了那句话: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虽然老赵夫妻俩的自驾车旅行算不上豪华,也没有年轻人追求的新鲜刺激,但是每一个聆听他们故事的人都会不禁心生羡慕:能有这样一个人,牵手走过生活中的千山万水,或许只是很小的愿望,实现时却也能变成满满的幸福,填充整个心灵。

  出镜人物傅学英2006年9月14日周刊第125期《飞跃长城:一次古老的时尚聚会》

  记忆回放:

  9月10日,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将首站比赛选定在八达岭长城,这也是10年来长城地区首次迎来热气球飞行队伍,傅学英是参加比赛的20名主飞行员中惟一的女性,在国内的女飞行员中她的竞赛飞行成绩也是名列前茅。1995年,不满19岁的傅学英刚刚参加工作,正赶上公司成立热气球队,充满灵气又有股子冲劲的她被选中了。教傅学英飞热气球的老师叫张玉英,是我国第一代女滑翔机飞行员,傅学英是她唯一的徒弟。傅学英自己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像“大灯笼”一样的热气球会载着她飞向蓝天,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周刊点评:

  上个世纪80年代初,热气球运动进入中国,10多年前,傅学英被选中学习热气球驾驶时,国内的女飞行员更是凤毛麟角。目前,我国有热气球飞行员300多人,绝大多数是男飞行员。虽然搬不动几十斤的液化气瓶,但女飞行员也有自己的优势,傅学英就学会了用缝纫机修补球囊。每个人爱上热气球的原因都各不相同,但其中一定少不了对飞翔感觉的迷恋,这一点凡是有过亲身体验的人无一例外,难怪傅学英的心愿是“一直飞下去”。

  出镜人物罗哲文2006年4月27日周刊第107期《80岁健步走楼兰》

  记忆回放:

  罗哲文是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17岁考入中国惟一的古建筑调查研究学术机构——中国营造学社,师从梁思成。除了这些身份,80多岁高龄的罗老还是一位徒步运动爱好者,在80岁高龄那年还徒步寻访丝绸之路上的汉长城和楼兰遗址,成为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罗布泊最高龄的穿越者。罗老还犹如老顽童一般,一鼓作气爬上了高高的沙山,把同行的年轻人远远的甩在身后。

  周刊点评:

  搞了一辈子文物研究,罗老爬长城不下几百次,83岁高龄出门仍然保持身背3个相机的习惯,能走路绝不坐车,更不喜欢让别人搀扶。罗老说自己并没有刻意安排健身活动,但却在平日风餐露宿、跋山涉水的文物考察工作中,不知不觉练就了健康的身体。其实,如果能在工作中被动健身,也是一件求之不得的好事,而那些没有这样便利条件的人们也不用遗憾,只要留心,每个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见缝插针地运动。当运动成为生活习惯,健康也就随之而来。

  出镜人物菲哥2006年11月9日周刊第132期《菲哥的贝湖之旅》

  记忆回放:

  9月30日至10月14日,菲哥和妻子开着他们的爱车参加了“国旅·哥伦比亚”贝加尔湖自驾车“

魔界”之旅,从北京出发,路过锡林郭勒大草原,穿过大兴安岭林区,往返行程8000多公里,终于见到了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有着“西伯利亚明眸”美称的贝加尔湖。半个月的行程不仅让菲哥的车技有了质的飞跃,而且体会到了在户外生活中结下的深厚友谊,更重要的是菲哥从小在湖边长大、怀有难以割舍的大湖情结,这回终于让他过瘾地感受了一把真正的“大湖气质”。

  周刊点评:

  如今走入户外、开始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但究竟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旅行却很少有人去思考。听从内心的召唤、呵护自己的好奇心,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去要求别人,一个人只有带着宽广的心灵上路,或许才能走得更远,在旅途中获得的也会更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