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盘点减肥新观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快节奏的生活带来的是不仅仅是精神上的疲惫,不良的生活习惯最终会逼迫身材日渐走形。很多时候20岁和30岁的年龄差不是通过脸蛋,而是身材暴露出来的。于是,保持身材的匀称成为许多人的第一要务。

  要瘦也要壮

  虽然大部分时间人们苦苦挣扎在减肥第一线,但是精神压力和内分泌不调也让不少人为干瘦身材担忧。匀称才是美,归根结底,就是让该瘦的地方瘦该鼓的地方鼓。处在两端的肥胖和偏瘦从未像今天这么接近。身边的朋友,有的为超重而烦恼,有的为太瘦而担心。匀称才是美,上天造人的时候,早就定下了不能增减一分的精确规律。

  眼看着周围的MM们发疯似的想把自己变成可作掌中舞的骨感美人,劳拉又抢走了身边GG们的眼球。健康的肤色,健美的身材,突然让我明白了个事:美不美,在于平衡。所以,那边胖MM正呼哧呼哧地掉肉,这边,身材过于瘦削者也加紧着让自己结实强壮起来。

  说到让身体更结实强壮,无氧运动是个好帮手。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少于所需的氧气,运动强度较大,持续时间短,爆发力强。举重、力量训练等都属于无氧运动。最常见的力量训练就是哑铃了。可以选择适合自己负荷的重量,最好从最轻量开始练习,长时间、轻重量地持久运动,手臂曲线就会有形有款,绝不会变成块块隆起的猛男状。俯卧撑也是一种简单的锻炼胸部、三头肌及肩部的方式。一般来说,每次要做2-3组,每组12到25次,依个人身体状况而定。在健身房里,有许多练习身体不同部位的力量训练器械。教练会根据个人身体素质制订详细科学的训练方法,让你变得更结实,更强壮。

  舍弃

减肥

  为了把身上那几斤肉掐下来,女人们已经把能使的招儿都用上了:吞巴豆、吃药、用仪器……在大部分人看来,用仪器减肥是副作用最小的。可不是吗?广告里都说着:那些仪器,只要每

天花上几个小时,就能有曼妙身材,而且不作用于身体里面,所以不会有负面影响。更妙的是,很多减肥仪都宣称,可以在减肥的同时看报读书做家务N不误,多好的事儿啊!不过,时下被女人奉为宝贝的那些减肥仪器,大多落入了被转让的下场,而且内容丰富:其中有早期的减肥带、
脂肪
减肥仪,还有不少最新的高科技减肥仪器。

  首先,家用的减肥仪需要不少金钱——一台仪器大部分是上千的,前些天听说有新出的家庭减肥仪器价格甚至接近万元。当然,这对于勇于将自己的肉剜下来的女人们来说不是问题。关键的问题是,一旦无效,你得承受住减肥仪贬值的危险,以原价半价左右的价格转让。

  第二,家庭减肥仪需要耗费比较多的时间去使用。据一个购买了前期十分热门的减肥仪的小姐说,她购买的减肥仪每个部位需要使用2个小时,腿、腹部、手、背几个部位用下来,要8个小时以上,天知道,都不用上班了!据说真正起效在使用21天左右。也就是说,必须要辞职一个月才有时间减肥。并且在使用仪器的时候,全身好像插满抢救导管一样,动弹不得,根本没法干其他事情。在种种原因下,那个MM在使用1周后即宣告放弃,并叫着要转让给有钱有闲的人。她的总结是:这一类家庭减肥仪适用于那些赋闲在家又有人养的全职太太。不过,这一类人大部分兜里有些银子又有空闲,通常会选择去美容院享受式地减肥而不是在家折腾。如果是这样的话?家庭减肥仪到底适用于什么人呢?或许比较适合那些刚退休又显得无所事事的同志们,就当作是工作和退休间的一个过渡吧。

  第三,家庭减肥需要更长久的毅力去坚持。家庭减肥仪一般都是小功率的减肥仪,因此一位行内人士认为,即使有效,也需要花比专业减肥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效果,这也是很多人最终放弃的重大原因。另外,我们采访中一位消费者提到,在花费了巨大精力之后,一旦停止使用,眼睁睁地看着体重蹦着个儿似的反弹,痛心疾首!

  意念能减肥

  在人人减肥的今日,想要把这场战斗打得漂亮,你需要一些属于自己的独特绝招。在崇尚个性的年代里,每个人都要搜索一些与众不同的与脂肪为敌的方式。吃减肥药、节食这样既老套又没有创意的举动,实在是不符合新一代减肥精神。新一代减肥精神更讲究常态操作,把对脂肪的嫉恨深入骨髓,继而对健美身材的追求日思夜想。

  上大学的时候,沈魏绝对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工作之后,她和饭局结下了不解之缘。每个星期都有三四个推也推不掉的饭局。这样的幸福日子没过两年,她就发现原本偏瘦的身材遭遇到了脂肪的阻击,虽说并没有胖得离谱,可也离脂肪超标人群越来越近了。减肥药吃了不少,米饭也是多日不曾谋面,可是效果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理想。学心理学的男友最后教了她一招心理暗示法——每天照着镜子对自己说,最近一段时间我明显瘦了,食量也小了,人也越来越漂亮了。

  刚开始的时候,沈魏实在说不出口,经常被自己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最后不了了之。后来形成习惯之后,沈魏发现这还真是一增强自信的好方法。现在她逢人便讲,女人要肯给自己暗示,整天想着“我又胖了”,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另一种意念减肥法,是要不耻于告诉自己:好像每天在恋爱。据调查,恋爱中的女人皮肤光滑体态轻盈,整个人都会因为新恋情的到来变得更加美丽。

  在报社情感版做编辑的周筠简直就是这方面的典型案例。天生丽质的她在工作两三年之后胖了一阵儿,而且是颇为壮观的那种胖。后来跟青梅竹马的男朋友闹感情纠纷,她每天守着电话等国际长途(男友因公出国),几番折腾下来,足足掉了20斤。

  人一瘦本来先天条件就好的她,立刻吸引了众多异性的注意。她给自己订立了这样一条交友原则:广泛撒网重点培养。于是,恋爱越谈越精彩,人也越来越漂亮。她还特地在自己版面上策划了“大家来恋爱”的选题,告诉读者女人要想漂亮不走样,恋爱的秘方不能少。

  减肥专家上

  越来越多的女性对自己的外在美非常在意,胖在有意无意就成了她们的“敌人”。于是各种健身器、减肥药、节食、运动健身俱乐部等市场一片火爆。但是,当人们尝遍所有的减肥方案之后,也变得越来越理智。因为毕竟减肥的过程中涉及到健康问题,减肥市场的不规范也让人们不得不提高警惕。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不是自己买减肥食品、减肥药、减肥茶单纯的吃吃喝喝就开始自己减肥的历程,而是在减肥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一些有医药专业背景的“减肥专家”开始走俏减肥市场。

  目前活跃在各大健身房、会所、美容院的私人教练,大多是练健身出身,给人提供咨询的也多是半路出家,凭经验和健美方面的知识进行指导。即使有些私人教练已经持有从香港“考”来的国际上的私人教练证书,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也都是只有证而并没有参加过真正正规知识的学习和相关培训。因此,当人们尝遍各种减肥方式之后,如今更多人开始偏向有减肥专家指导下进行“药物+膳食+运动”三步曲并用减肥方式,而这样就“惹火”了专门给别人进行减肥指导的这些专家。刘先生虽然还没有走上工作岗位,只是运动科学系运动生理学专业研究生,但是由于有医药背景又懂运动科学,很多人就主动找他给自己开减肥处方。不仅刘先生,其他活跃在健身房、会所中私人教练,也都以有医药背景的教练颇为走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