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高原训练花样出新——国足新人抢尽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在经过前三天枯燥的跑步之后,于昆明红塔基地训练的国足26日开始了有球结合的综合训练,而在随后首次高原集训的分组对抗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新人杜文辉等抢了老将们的风头。

  循环训练注重细节

  在上午跑圈结束后,朱广沪对到场的记者说了一句:“现在还不算新,更新的训练方法还在后面呢!”果然,国足下午在红塔基地1号场地首先进行的身体循环训练,又换了一个“新花样”。杠铃、哑铃、带球穿杆、头球训练、“蛙跳”、“梅花桩”……国足队员们在守门员教练徐弢的指挥下,分组轮流完成身体不同部位的训练。朱广沪还专门走到队员练习单腿跳的一个个圆圈旁指导说:“跳要慢、要稳。”这样新的训练模式不仅让队员们感到新颖,就连一旁观看的球迷和记者们都感到好奇。

  随后,主帅朱广沪就安排了国家队上高原后的第一次队内分组对抗。因为在12对12的分组对抗中人员不够,主力门将李雷雷被安排在边锋的位置。结果在主力替补打乱的分组对抗中,新人们抢尽了老将们的风头。蓝队由王栋首开纪录,之后在北京现代4轮打进4球为北京捞到10分的杜文辉成为了最抢眼的人物,他在老将李金羽和杜震宇等国足常客屡次错失良机之际,竟然在总共只有30分钟的对抗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他的进球不仅获得了球迷的喝彩,还获得了朱广沪的叫好声。与此同时,吕征、杨君、忻峰等新人也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新人入选带来冲击

  国足训练结束之后,门将李雷雷和后卫徐亮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在采访中,李雷雷和徐亮都承认经过25日下午的休整之后,大家的训练都很积极,从分组对抗来看,大家状态不错。不过下午的循环力量训练,感觉肌肉的承受力更大一些,所以有些累。徐亮说,每年冬天都是从抓基础做起,虽然很枯燥,但是作为队员就必须接受。至于有关前国奥帮与老国足之间会不会存在分帮的问题,徐亮说来到国足就是个团体,要为共同的目标去奋斗,当然也不排除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老国奥队员从感情上更喜欢在一起。对于众多新人的入选给队内带来的冲击,李雷雷认为,新人的到来的确带来竞争的氛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