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提前复出反成“罪魁祸首”——麦蒂:我葬送了到手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姚明需要在场下休息6个星期,火箭又开始了东部客场之旅,球队得分手的匮乏让麦蒂选择了提前复出。北京时间12月27日,从12月10日后就一直在场下休战的麦蒂披挂上阵,出现在了火箭客场挑战步行者队的赛场上。但遗憾的是,头号球星复出没能为球队带来好运,而且正是麦蒂在最后1分钟的两次失误,使火箭以76比81输掉了比赛。

  提前复出的麦蒂上半场表现得不错,拿到了15分和3个篮板,并且两次上演了加速突
破的精彩镜头。但进入第三节后,麦蒂逐渐失去了上半时的兴奋,动作也开始变得迟缓,更多的是横向移动,即使有往内线突破的动作,也不如上半时那样坚决和迅速。

  好在巴蒂尔、威尔斯和阿尔斯通的手感不错,他们的连续得分让

火箭在最后2分18秒时将比分追成73平。这时麦蒂开始了自己“晕头”的表现,他先是在外线不合时宜地抢投三分不中,接着又想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但他的移动显然不够坚决和迅速,两次都陷入了对手的双人包夹中丢球。虽然阿尔斯通在比赛还有16秒时三分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火箭还是难逃一劫。

  麦蒂休战18天后的首场比赛22投7中只拿到19分,而且出现了7次失误,心情沮丧的他主动将失利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在决定参加今天的比赛之前,我还是有点紧张,我担心自己的腰伤会再次突然发作。我相信,当我重新找回比赛状态后,我不会再出现像今晚最后时刻的那些失误。说实话,今天是我葬送了原本有望到手的胜利。”

  今天步行者只让火箭得到76分,是他们本赛季目前的最少失分。尽管缺少了内线主力小奥尼尔,但步行者仍然在火箭的篮下抢到了15个进攻篮板,福斯特和哈林顿两人就贡献了30个篮板。“我们在内线几乎没有什么作为,而且出现了21次失误,失败的结果在所难免,”相信这场比赛之后,范甘迪会更加怀念姚明,而

火箭队也会在未来对内线做出进一步调整。

  不过,今天的比赛火箭队至少收获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麦蒂的复出,有了他的指挥和牵制,后面的比赛,火箭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攻守的压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